卖惨:有感于最近两张非常吸睛的照片(组图)

作者:自由派 发表:2018-04-22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1日讯】都是卖惨,区别只是一张是外国的,一张是中国的。

先说说外国这张,叙利亚外长独自静坐在沙发上,陷入沉思,窗外是联合国总部标志性的建筑和平钟。

叙利亚
叙利亚外长独自静坐在沙发上(网络图片)

画面给人的感觉就是落寞和凄凉,五毛和小粉红顺势大做文章,将之解读为弱国无外交,落后了就要挨打,美帝霸道强权没有公理,感谢党把国家治理得这么强大,中国才不会被这般欺侮和羞辱云云。

但这些人想过没有,叙利亚外长在联合国是弱者得夹起尾巴做人,但他在叙利亚国内还是这样的吗?当巴沙尔动用军队镇压老百姓,出动军机用木桶炸弹屠杀人民的时候,他又在做什么,尽职尽责地为独裁者辩护,为虎作伥!

我们应该感谢先进的科技文明和强大的军事力量掌握在崇尚自由民主,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手里,正是因为西方文明世界的存在,才令一切独裁者恐惧惶惶不可终日。假使双方实力对比发生颠倒,独裁者可以肆无忌惮地残酷对待和屠戮人民,那才真正令人感到悲哀。

再来谈谈中国的这张,将近80岁的中兴创始人侯为贵领着公司董事长和CEO,心急火燎,正在赶往美国救火的路上。

中兴
中兴创始人侯为贵领着公司董事长和CEO,赶往美国救火(网络图片)

按理说,如果不是天大的事,早已退居二线的侯为贵不必这么大动干戈,需要他老人家亲自带队去和美国人谈判,可见中兴这次真地是摊上了大事,不事关中兴生死存亡至少也伤筋动骨。

而国内的五毛和小粉红自然也是纷纷鼓噪,你看美帝多蛮横无理,中兴做错了什么要这么对它,今夜我们都是中兴人,老爷子加油中兴加油中国加油,美帝搞技术封锁是没有出路的,中国只要拿出搞原子弹的精神就没有干不成的事,美国人迟早会后悔的。

先不说芯片制造上中国还有多少难以克服的技术难关,单就事件本身中兴本就违背契约精神属于职业道德败坏的范畴,难道就因为它是中国的公司,又恰逢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被制裁,就应该值得同情?

目前关于中兴缘何被揭穿与伊朗暗通款曲秘密合作网上有多种说法,什么猪队友伊朗某律师捅出说,中兴董事长秘书过海关电脑被查泄密说等,但无论什么原因,违反合同规定都是板上钉钉的事,美国人要制裁你名正言顺,中兴真正需要反思的是如何成为一个讲诚信的商人。

诚然,身为一个中国人,真心希望祖国愈来愈强大,但现行的体制无疑是禁锢人的思想和创造力的,这就绝无赶超美国的可能。所以中共才会千方百计地偷窃他国的先进技术,表面上来看近些年中国的科技确实在大踏步前进,但一旦涉及高精尖的前沿科技如高端芯片制造工艺,中国还是只能仰赖他人的鼻息,因为这些技术是环环相扣的,就算偷一时半会也凑不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