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掀风波 胡锡进态度被批“变色龙”(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4-23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胡锡进接连在微博发文挨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中兴通讯(ZTE)违反制裁条款被美国处罚后,《环时》总编胡锡进在微博一度“喊打喊杀”,引起海内外广泛议论。日前胡锡进态度突然软化,其变来变去的做派引发网友炮轰。

胡锡进突改口:中国需要妥协

4月20日,胡锡进在个人微博表示,“前段时间我们国家的确有些高调,……做一些调整很有必要。”“随着对外摩擦增多,我们能赢则赢,有时赢不了也无需强求,必要的妥协公众可以理解。”

胡锡进
胡锡进近日言论改口(网络截图)

随后,胡锡进又留言,“中国的态度一直是不想打,但不怕打,如果美国落实一项制裁,中方必须回敬一项制裁,这没什么说的。如果美国的制裁导致中兴休克,中国势必多角度报复。”

他指“中国主动展示实力需注意恰到好处,文化输出要克制,追求效果,要照顾外部世界的感受。”

对于胡锡进的这番留言,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说,“胡主编:您4月7号的微博还说‘中国要拿出抗美援朝的气概打对美贸易战,坚决打掉华盛顿的战略傲慢。’”“一天一个变,我真的服了。”“看吧,老胡啥都知道,比美粉更了解美国。如果中央指示亲美,我肯定绝大多数美粉都粉不过老胡。还是为老胡不删帖点赞!”

“这风吹的真快啊。龙卷风啊,吹的小粉红都不知道方向了?。”网友无奈表示,“都被胡总坑惨啦!听你号召要和美国人重新打上甘岭战役,工作都辞掉了,你这么说不是坑国人嘛?”

也有网友表示,“看老胡表演,请继续。胡字左边有十个口,右边有三个口,左说左有理,右说右有理。先左倾,看到上面风向不对时再右倾。老胡是个墙上的草,随风飘动。”

清华教授孙立平更直言说,“汉奸!以战止战呢?认怂就是汉奸呢?奉陪到底呢?抗美援朝精神呢?打到中美不做生意呢?你这嘴还是嘴吗?你让你给忽悠起来的孩子们怎么调头?”

微博
孙立平批评胡锡进(网络截图)

而对于胡锡进另一条贴文,“等我退休了,也当公知”,孙立平回帖说,“这公知你还真当不了。因为公知除了知识,还需要人格、尊严、独立的思想等等,你有吗?”截止23日超过4500网友点赞认同。

微博
孙立平批评胡锡进(网络截图)

对此,胡锡进不甘示弱回应孙立平,“好像是2年前怼过你一次,看来你一口恶气憋到了今天。几次看到你骂我,没回,能感觉到你使劲骂,但恶气还是出不来、因而浑身哆嗦的样子。都六十几了,别气背过去。”相关贴文遭到网友围轰。

“飞盘叼歪了自己打自己脸恼羞成怒开始人身攻击了?说你说错了?你有骨气?”“别人想怼你,需要等两年吗?你每天发的那些奇葩言论,哪条不是要被人怼得体无完肤的?故作高姿态,好像自己大度,别人小气,跟你平时发言的语气有什么分别?不讲道理,动辄就是情怀,动辄就是煽情。切!”

也有网友指出,“你这段话与孙老师一比,高下立现。这几年通过你的微博,基本印证了你的品质特点,那就是无聊,无知,无耻。网友称呼你‘叼盘’,‘公公’,对你基本人格带有些许侮辱。但孙老师对你的评价却非常平和真实客观,如果你认为这属于谩骂,那么,‘三无’之外再加一个‘无赖’就更准确了!”“人家不是骂你好不?就是客观分析!你回复语气有点气急败坏哦!两年前?不知道是你憋气还是别人!看完后觉得胡总节气掉了一地。难怪你换怼不断!希望你改进!”

公开资料显示,毕业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的孙立平,也被外界称作习近平的博士导师。他现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亦曾多次指出中国只有政治体制变革,才可能解决经济转型问题,中国未来才会有出路。

而胡锡进则是以笔名“单仁平”经常媒体为官方辩护。曾有评论指出,《环球时报》登载的一些评论和文章,有时在很大程度上不打自招,“胡锡进不是接飞盘的,而是高级黑”。

清华教授感谢美国 制裁中兴敲警钟

此外,对于中兴事件所引发的后效应,确实戳中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无芯之痛”,甚至给中兴带来灭顶之灾。

中兴掀风波胡锡进态度被批“变色龙”
李显君指出美国制裁中兴给中国敲响警钟(网络图片)

4月22日,中国自媒体“铁路观察”刊登清华大学汽车产业系统工程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显君的文章。文章指出,美国对违反制裁条款的中兴通讯做出处罚,给中国敲响四个警钟。

一是战略短视警钟;二是粗放发展警钟;三是妄自尊大警钟;四是缺乏核心技术警钟。

他认为,突破关键产业核心技术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战略任务。 “我们必须谨记: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创新能力是买不来的,竞争能力是买不来的,竞争不是肥肉的堆积,崛起的大国必须依靠强壮的身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