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专家教你瞬间“纾压” 太神奇了(图)

发表:2018-04-2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像一个感觉舒服的场景,如春天的田园、假日沙滩等场景,闭上眼睛,内心平静而感到放松。
想像一个感觉舒服的场景,如春天的田园、假日沙滩等场景,闭上眼睛,内心平静而感到放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越来越多的人苦于无法在空闲时间得到放松,在此专家介绍了几种能让人在短短几秒内放松的小妙招。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近四分之三的人在休假时难以得到有效的放松。人们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育儿和家庭生活上,即使挤出空闲时间,也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不知道该如何放松自己。

放松不仅可以降低血压和心率,减少肌肉紧张和疼痛,同时还可以缓解压力,增强精力,提高注意力,改善睡眠质量。而饱受心脏病,疼痛以及肠胃问题困扰的人可以通过规律的放松练习得到一定的纾缓。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无法放松使他们的睡眠质量下降,甚至引发了更严重的焦虑和抑郁情绪。

针对这个问题,心理学家梅甘・阿罗尔博士和詹宁斯・纳什博士介绍了几个放松的小技巧。

1、场景想像法

视觉化是很常见的放松方法,因为我们的大脑能让我们迅速进入平静的状态。首先,你先想像一个能让你感觉舒服的场景,如春天的田园、假日沙滩甚至是你童年回忆里的一个场景。现在,你闭上眼睛,调动全部感官,开始回想你当时听到、看到、闻到、尝到和感觉到的东西。保持呼吸平稳,在自己想像的场景中探索的同时,你会感受到内心的平静。最后,将意识收回,深深吸气保持3秒,然后呼气。

2、做手工

阿罗尔博士认为,折纸和针织都是很好的练习方式。而通过有节奏地编织,你可以达到近似于冥想的状态。

他解释说,“虽然这看起来南辕北辙,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集中精力做一项任务来消除我们大脑的繁杂思绪。这项任务必须相当复杂,需要我们全神贯注才能完成,这样我们完成以后才会有成就感。”

3、感知全身

找一个舒服的方式坐下,感觉到你身体的重量都集中在椅子上。然后鼻子缓缓吸气,再缓缓吐出。每一次呼气,你都能感受到你的身体变得更加放松。接下来,你的意识和注意力要游遍全身。整个过程没有固定的顺序,但是一定要缓慢。举个例子,你可以先从感知指尖开始,然后意识慢慢转移到手臂、胸膛,最后是脚趾。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感觉到你的心跳,体温,甚至是肚子里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叫声。

4、婴儿式呼吸

像婴儿一样进行深呼吸是最简单,最快速也是最有效的放松方法。首先,将一只手放于腹部,确保你在吸气时腹部扩张,呼气时收缩,吸气和呼气时间都保持在3秒。然后再把另一只手放在胸膛,注意胸膛不要随着呼吸起伏过大,以确保呼吸缓慢进行。与此同时,在你的脑海中重复“平静”一词,感受压力从肩膀和胸膛的缓缓流逝。你可以在散步、吃午餐前和睡觉前进行深呼吸练习,每次重复5到10次。

5、创建待办事项清单

如果你的思绪太过于纷杂以至于无法集中于放松,那么在开始之前把你的担忧写在笔记本上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因为清单能让你能对待办事项的数量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还能暗示自己有解决它们的计划,这样可以减轻你的焦虑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