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遭处罚事件最新进展:内部下禁令

发表:2018-04-2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4月25日《IT之家》消息,有中兴内部人士称,中兴现在已经被禁止与高通英特尔等美国的商业伙伴通电话或是技术交流。

此前美国商务部以违反承诺条款为由,对中兴实施了长达七年的出口禁令。该禁令对于中兴而言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这极有可能影响全球电信行业。

据悉,中兴过去采购的电信零件能够维持一个月,但公司的生产制造基本停止。据了解,2016年美国政府指控中兴违反规定向伊朗等国家出口产品,随后罚款中兴九亿美元,中兴承认一些错误做法,并签署和解协议。但此次美国政府认为,中兴未遵守承诺,对内部员工进行处罚。

外媒指出,美国对中兴的制裁令将会影响全球电信行业。中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九,在中兴出产的手机中,七成用于出口,其中一半流向美国,中兴在美国智能手机份额中排第四,约12%的市场份额。但由于中兴对美国科技行业依赖程度过高,导致在此次制裁中处于被动局面。中兴的智能手机中,三成的零件来自于美国,其中包括英特尔与高通。

不过,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谷歌(Google)虽然表示中兴无法使用谷歌授权的安卓系统,但是仍然可以使用安卓的开源项目,不过这可能导致用户无法使用谷歌Play商店等谷歌在全球十分流行而且不可或缺的软件。

该制裁令会直接影响中兴在5G网络的扩张,此前在二月份,中兴刚刚宣布和英特尔高通在5G领域展开合作。美国对中兴的制裁,这可能影响一批美国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