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首次出访 美是否退出伊核协议尚未定论(图)

发表:2018-04-29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首次出访美是否退出伊核协议尚未定论
(从左至右)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和英国外相约翰逊4月27日在布鲁塞尔北约外长会议前交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六(4月28日),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始他对中东访问的第一站。蓬佩奥此行的目的,是争取其他国家支持进一步制裁伊朗。

蓬佩奥在周四(4月27日)正式接掌国务卿一职后,于周五匆匆出行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长会议。随后,蓬佩奥将在三天的时间里,访问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约旦,向美国在中东的盟友阐述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政策。

蓬佩奥表示,在被确认出任国务卿几个小时之后就进行首次出访,传递出美国支持北约盟国的强烈信号。

就在蓬佩奥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前不久,由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南部城巿吉赞发射了8枚弹道导弹,沙特军方的防空系统截击了4枚,还有四枚落入平民区,1人被碎片击中死亡,2间房屋损毁。除了胡塞武装外,伊朗亦支持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对付反政府武装。

据悉,蓬佩奥此行的讨论重点是“俄罗斯侵略加剧和伊朗地区威胁”及如何进一步巩固北约组织。此外,蓬佩奥还将敦促北约欧洲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

美国官员说,该事件凸显美国政府要求各国加强应对伊朗在区内活动的重要性。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周五的布鲁塞尔北约国家外长会议上,蓬佩奥与北约国家的外长就“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简称“伊核协议”)进行了探讨。蓬佩奥表示,这可能将是他在中东地区访问时的重要议题。

之前,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在5月12日之前,决定美国是否退出在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

蓬佩奥在布鲁塞尔北约国家外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川普总统对伊朗核协议的立场。他说磋商仍在进行之中,美国在是否退出伊核协议的问题上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但“如果不做实质性修改,不消除协议本身的弊病,川普总统不可能让美国留在这个协议超过5月。”

记者会上,蓬佩奥国务卿还回答了有关阻击俄罗斯对西方民主的攻击、乌克兰问题、以及他最近对朝鲜的访问等问题。

川普总统曾在复活节的周末派蓬佩奥前往朝鲜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被问到金正恩的突然转向是否稳定时,蓬佩奥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说,他认为金正恩对于计划中与川普总统的会晤是严肃认真的。

对韩国和朝鲜领导人举行的历史性会晤,蓬佩奥表示,这是半岛人民对和平与繁荣的渴望,值得庆贺。他说,“毫无疑问,没有川普总统的最大施压行动,以及全世界对朝鲜做出的施压行动,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局面。”

新任国务卿蓬佩奥在对待朝鲜、叙利亚、伊朗等问题上,与美国总统川普目标更为一致,川普总统曾表示,他和蓬佩奥在伊朗和其它议题方面“更加合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