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大车祸名单敏感 传包括毛新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30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刊登署名文章说,朝鲜重大车祸的遇难者名单中,有传说包括毛泽东之孙毛新宇
《世界日报》刊登署名文章说,朝鲜重大车祸的遇难者名单中,有传说包括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造成32名中国游客遇难、2人重伤的朝鲜重大车祸,已过去一周,但大陆官方一直未对外公布遇难者名单。28日,有消息称,赴朝团中多数成员是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甚至有传,伤亡者中包括毛泽东嫡孙毛新宇。

28日,《世界日报》刊登署名“云上风”的文章说,这次朝鲜重大车祸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作出紧急批示,金正恩则在忙于准备金文会前夕,罕见亲往车站为运回中国的死者遗体送行。但反常的是,对于事故详情及34名中国死伤者名单,官方一直未有公布。

文章表示,除多个毛粉团体和代表人物遇难外,更有传说称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也在死伤者中。

文章提到,最新的可靠名单显示,赴朝团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中国人民赴朝文化交流参访团”,团体主干是中国红歌会,多数成员为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名单包括: 团长王国军,名誉团长戴诚,政委郑成文,顾问吴敬堂、牟洪福、白志华、张英权、焦德勇,副团长李景文,行动总指挥戴诚,副总指挥王国忠、魏朝北。

赴朝团员名单包括,红一歌唱团团长吕继风,政委李素心;红二歌唱团团长白志华;政委李树森;红三歌唱团团长张文元,政委邹纯义;红四歌唱团团长王振国,政委焦德勇;红五歌唱团团长夏淑芳,政委李景文;红六歌唱团团长贾晓宁,艺术总指导戴诚;宣传报导组组长戴诚,成员文竹、孙舒洁;视频制作组组长刘新民,成员魏朝北、王国忠;优秀作品评选委员会主任戴诚,成员文竹、孙舒洁;随队医护刘紫荣、江山;中方女主持人。

上述名单中,排除重叠者共26人。朝鲜车祸导致死伤者为34人,也就是说,还有8人未见曝光,已知这8人中有1人是乌有之乡网站主编刁伟铭。

不过截至4月29日晚,大陆官方仍没有确认这份名单的真实性,也暂未见到毛新宇本人露面澄清。

4月22日夜间,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严重车祸,事故造成32名中国游客遇难,2名中国游客受重伤。事发后,中朝双方都没有公布死难者名单。这也导致外界对此次事故的遇难者身份产生诸多猜测。

25日,中共大五毛、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在个人微博留言称:“一夜没有睡好,大前天在朝鲜黄海北道遇难的,已经证实为星火旅游团。多位遇难团友给我托梦,心情格外悲痛!”不过,该微博很快被删除。

另一名网民“秀才先生”也写道:“乌有之乡星火红色旅行团……我的好朋友刁伟铭(乌有之乡网站主编)等同志的赴朝旅游团遇难……” 

《自由亚洲电台》也通过星火旅行团的工作人员证实,发生事故的旅行团确实来自星火旅行团。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刁伟铭已经在事故中去世。

大“五毛”司马南则对《美国之音》透露,遇难者还包括央视导演艾辛的父母。司马南说,“我还知道中央电视台有个编导叫艾辛,艾辛导过中央电视台有关毛泽东的很多大型纪录片。艾辛的父母跟着去了这个团。这次她的父母也遇难了。”

目前,上述有关遇难者的消息均未得到中朝官方证实。事实上,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曾一再追问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遇难者的身份,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都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