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再次登上澳媒头条:花$120万买下破屋(图)

发表:2018-04-3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妈再次登上澳媒头条:花$120万买下破屋
拍卖会上,陈姓女士,以$120万澳元的价格买下这个两居室楼房! (图片来源: 微信截图 )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近日,一则房产交易的新闻,悄然在澳州华人圈中引起极大波澜!

据《澳洲微报》报道,一位陈姓女士,以$120万澳元的价格,在周六清晨的房产拍卖会上,买下了悉尼CBD西郊Marrickville的一间两居室楼房!

为什么陈女士买房,引起如此大的关注,甚至还登上了本地新闻媒体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名陈女士,花费这样一笔数目不小的巨款,买下的,居然是一间不折不扣的破屋!

1.高出原价15万

据news.com.au报道,陈女士买下的这间位于6 Harriet St的房子,比原价高了整整十五万!而且,陈女士已经心知肚明,这间房子,根本已经无法住人了!

来自Belle Property Annandale的Simone Azzi说,如今展示在买家面前的这间房子,已经算是收拾过了。

在两个月前Azzi第一次来到这里时,这里被蜘蛛网、蟑螂和灰尘覆盖。

来这里的房产中介不得不清扫出一条通往厨房的路,而且Azzi无论如何也不敢放下自己的包。

Azzi说,前房间的主人是一个老太太,自她去世以后房子一直空着。

然而即便如此这间房子还是吸引了五名买家参与竞拍,当然最后才来了两个人。

不过即便是如此破旧的一间房子,陈女士还是与自己的“对手”,一位名叫Louise Vaughan的女士提交了98万和100万的底价。

于是两名女人狭路相逢,最后在此起彼伏的“10000”,“5000”和“1000”中,陈女士最终“获胜”!

2.她打败对手高价买房只为了…

陈女士为什么舍得用这么大的价钱,去买一栋破房?

在随后的采访中,陈女士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儿子,告诉了大家答案:

原来,陈女士的儿子,一位拥有着一家IT公司的华人移民,就住在陈女士买下的这间房的“隔壁”,是一间三居室的房子。

对此,陈女士的儿子表示:“妈妈她只是想要这间房子罢了。”

不难看出,陈女士为什么愿意大费周章买下这套房的原因。

陈女士的坚持不懈,也给她的“对手”Vaughan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很想要这间石头房子,而且我可以付更多钱,但我认为(如果我这么做),她还会继续。”

Azzi回忆说,陈女士明显英语不是很好,但还是努力地自己喊价竞拍,不假手他人。

而最后,这间两居室的石头房子,当然还是归于陈女士所有。

3.墨尔本房价五年最低

不过与此同时,墨尔本的房价却显得不太乐观。

根据Domain Group公布的本周四发布的市场报告,墨尔本房价增长程度迎来五年半以来最低季度增长。房价上涨0.1%914,518澳元,每单价房价上涨0.7%至505,861澳元。

专家表示,墨尔本住房市场放缓并不意味着高房价的结束,特别是对于首次购房者而言。

“不要指望看到你的房子或公寓或任何你买的东西在未来的12到18个月内大幅下降,”NAB主席Alan Oster先生说。

他表示,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投资者贷款,但任何市场下跌都会被自住业主抵消。他预计今年余下时间价格将持平。

“虽然房价市场有些疲软,但仍然是六年前的两倍左右”,格拉坦研究所首席执行官John Daley说。

墨尔本大学经济学专家Sam Tsiaplias表示储蓄存款仍然是许多首次置业者无法逾越的障碍,因为工资并未以房价的速度增长。

附:本周清盘率

悉尼:清盘率58%,售出总价$224,108,300,中位价$1,170,000

墨尔本:清盘率65%,售出总价$435,086,066,中位价$795,500

布里斯班:清盘率53%,售出总价$21,330,521,中位价$795,500

阿德莱德:清盘率62%,售出总价$21,524,500,中位价$660,000

堪培拉:清盘率65%,售出总价$24,716,000中位价$777,000

4.“与父母做邻居”是新时代流行的养老观

事实上,随着“80后”逐渐长大,越来越多的“80后”选择了一种既不远离父母、又与父母保持距离的方式:与父母做邻居。许多澳洲的老人不希望孩子与自己同住,八成以上的老人希望与自己同住的孩子交租金,尽快独立。但与此同时,父母又不希望儿女们离自己太远,而是逢年过节时最好带着孙子孙女回家,一家人享受家庭生活。

而随着社会发展,如今中国也有很多家庭选择这种互不打扰、又相聚不太远的生活方式。毕竟,居住在一起,难免会发生龃龉与矛盾;只有互相尊重对方的生活,才可以保证感情。都说距离产生美,距离太远让人心慌,但距离太近也不好。

不近不远,才是刚刚好。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