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黄花岗起义107周年驱逐中共复兴民国(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8-04-30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辛灏年先生
辛灏年先生(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采访报道)4月28日,由《黄花岗杂志》社主办的“黄花岗起义107周年纪念大会”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饭店七楼举行,大会从上午11点30分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来宾涌跃。与以往年轻人较少参与不同,这次会议中可以看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让老年来宾感到在中国大陆复兴中华民国的大业后继有人。辛灏年先生的精彩演讲,以及多位嘉宾的发言都受到大家的鼓掌欢迎。辛灏年先生还回答了现场听众的书面提问。

会议首先由黄花岗杂志社社长马佩华女士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创建《黄花岗杂志》的初衷是:为了争取中华民族的自由和民主。

著名的历史学者、作家辛灏年先生以“民国人的理想与黄花岗的精神”为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说:中国大陆的人、台湾人、香港人、全世界的华人,我们都是民国人。我们要驱逐马列、恢复中华,光复国父孙中山先生创建的第一个民族共和国——中华民国。

“我们要推翻的是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不是中华民族的国家,是一个残害中国人民的外来政权。我们的复国,是恢复中华民国的宪政,实行民主。”

据有关资料介绍,《中华民国宪法》是中华民国的根本法,于民国35年(1946年)12月25日由制宪国民大会于南京议决通过,民国36年(1947年)1月1日由国民政府公布、同年12月25日施行。全文共14章、175条,主要特色为彰显三民主义与主权在民的理念,明定人民自由权利的保障。中华民国宪法核心价值为:民主制度、法治规范、自由与人权保障、政府机关相互制衡、关怀妇女与弱势及少数族群、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福利与救助、义务教育实施、农业与科技及经济发展。

著名学者胡适先生认为:《中华民国宪法》“乃比美国宪法还要进步之宪法,为世界上最合乎民主之宪法”。

辛灏年先生认为,以国民党领导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真相在中国大陆的广传为突破口,中国大陆人中的怀念中华民国、要复兴中华民国的热潮正在兴起。很多中国人认为:中共是黄俄,是中华民族的死敌。

辛灏年先生指出:黄花岗精神,就是:敢为民族去赴死的精神——推翻中共政权;敢为自由而捐命的精神、敢与暴政决生死的精神。

辛灏年先生说,中共的马列朝廷是中国人的死敌,所有的真正的中国人都想推翻它,推翻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和平革命,另一种是武装革命。

辛灏年先生在《十大方略与去党留政——和平革命建议案》的文章中,对和平革命有比较系统的阐述。他提出了“去党留政”、和平革命的“十大方略”,即“去党留媒”、“去党留军”、“去党留政”、“去党留党”、“去党留教”、“建立全国各级协调委”和人民自约组织”、“解放城市共产奴工,实行工权、人权和民权平等;变土地“党有”为“民有”、“民主选举和人民公决”、“解决境内民族和地区问题”、“保卫和平革命、捍卫疆土完整”的主张。

在今天的大会上,辛灏年先生建议大家去看这篇文章,了解他的关于和平革命的主张,大家共同努力,驱逐共匪,光复大陆。

会上还展示和传观了大量照片,这些照片反映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英勇抗日、保家卫国的中华民国的国军官兵在中国大陆受到中共的打压,过着悲惨生活的历史和现状,也提供了中共是中华民族死敌的铁证。

本次纪念大会还将讨论建立两个统合两岸三地的光复中华民国的组织。

黄花岗起义

1910年11月孙中山、黄兴、赵声等革命党人在马来半岛的槟榔屿召开庇能会议,决定再次在广州发动武装起义,黄兴担任总指挥,在越华路小东营五号设立起义总指挥部。1911年4月27日下午5时30分,黄兴率130余名敢死队员直扑两广总督署,发动了中国同盟会的第十次武装起义广州起义。敢死队突入总督署,总督张鸣岐逃走。起义军焚毁总督署后,在东辕门外与水师提督李准派来弹压起义的北洋军短兵相接。起义军浴血奋战,终因寡不敌众而不幸失败。

起义失败后,黄兴负伤撤回香港,喻培伦、方声洞、林觉民等革命志士牺牲,牺牲的中国同盟会会员有名可考者86人,其中72人的遗体由潘达微寻获安葬于广州红花岗。潘达微将红花岗改名为黄花岗,这次起义因此被称为黄花岗起义

这次起义意义重大,加快了当时中国全国革命高潮的到来。孙中山先生在美国芝加哥得悉起义失败,认为此役义军的勇敢英烈,为世界各国所未曾有,革命之声威从此愈振,而人心更奋发矣。称这次起义虽然失败,“然其影响世界各国实非常之大,而我海内外之同胞,无不以此而大生奋感”。1912年5月15日孙发表《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文》,说“寂寂黄花,离离宿草,出师未捷,埋恨千古”。1914年又说“第一次革命,虽由武昌起义,而实广东三月廿九之役为之先”。在《建国方略》中写道:“是役也,集各省革命党之精英,与彼虏为最后之一搏。事虽不成,而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轰轰烈烈之概已震动全球,而国内革命之时势实以之造成矣。”1921年12月在《序》中又说“是役也,碧血横飞,浩气四塞,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全国久蛰之人心,乃大兴奋,怨愤所积,如怒涛排壑,不可遏抑,不半载而武昌之大革命以成”。还为黄花岗纪功坊题写“浩气长存”四字。1924年5月2日又发表《祭黄花岗烈士文》,应邀出席岭南大学举行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纪念大会,并发表演说,号召学习烈士的志气,“我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为世界来服务”,“这种替众人来服务的新道德,就是世界上道德的新潮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