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错这一物 小心越补越虚(图)

发表:2018-05-0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对饮食不够重视,吃错食物,小心越补越虚,健康也就得不到保障。
男人对饮食不够重视,吃错食物,小心越补越虚,健康也就得不到保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才能保证生活的平稳与顺利,并且更好的为未来继续打拼奋斗。如果对饮食不够重视,那么身体的健康自然也就得不到保障。

男人吃错这一物 小心越补越虚

越补越虚,这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个问题主要出在男性朋友平时的饮食上。

1、豆类

生活各种豆制食品可谓花样繁多,常见的就有豆腐、豆浆、豆干、油条以及腐乳、豆豉等食物,这些食物贯穿着人们的生活,并且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这些看似营养健康的豆制品却有可能对男性朋友的肾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恐怕是许多朋友所不知道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原来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当人体将这种营养物质消化吸收干净后就会产生一种含氮的废物,并且这种废物的排出必须是要通过肾脏来进行的。如果豆制品吃得过于频繁,那么就会导致这种含氮废物的大量增加,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

尤其是对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他们本身的肾脏功能就不比从前,如果还不加以重视,那么很有可能会引发和肾脏有关的疾病,反而会越补越虚。即使是正当壮年的男性,也万万不可马虎大意。

2、动物内脏

猪腰子、羊腰子之类的食物,这些动物内脏都被认为对肾脏有好处,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研究表明,像猪、牛、羊这些人们经常食用的家畜,往往会受到重金属不同程度的侵袭。所以对于动物的内脏,吃的时候还是要谨慎一点才好。

而且这些重金属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动物的各种脏器,像镉之类的重金属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的每一个细胞之中,这当然也包括肾脏。当肾脏中的重金属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使肾脏丧失排毒的能力,甚至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3、刺激性食物

肾脏是身体主要的排毒解毒器官,在人体中扮演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但它并不是万能的,如果辣椒吃得太多,那么无疑会让肾脏的负担大大加重。并且像辣椒之类的刺激性食物本身就会对各个器官产生刺激,如果不加以节制,那么不仅会让肾功能受到影响,还会导致其它器官受损。

4、盐

食盐在进入体内之后要想再排出体外,那么首先就需要通过肾脏,有关实验表明,高食盐摄入量会使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升高,从而影响正常的肾脏功能,加大肾脏负担。

另外,食盐中的钠离子和氯离子会以游离的状态存在于人体的血液之中,如果盐吃得过多,那么很容易就会导致身体失水,进而造成皮肤的老化。所以说正常的盐分摄入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可怕的是那些平时吃盐太多的人。

5、樱桃

如果吃得太多,对于人体并没有太大的好处,因为樱桃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钾,根本研究表明大约每100克中就含有大约258毫克,如果在短时间内吃得太多,那么就非常容易使肾脏调节水分的功能失去平衡,从而发生水肿等之类的情况。而且如果摄入了太多的钾元素,那么还有可能出现高血钾这样非常危险的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