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跑到一个入不敷支的家庭生活了两天后……(组图)

发表:2018-05-02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最近,英国的电视台播出了一个叫《Rich Kids Turn Skint》(富家子弟变穷光蛋)的节目,这个节目的主角,是照片里这个叫Fergus Prutton的小哥,今年23岁。

富二代跑到一个入不敷支的家庭生活了两天后……
Fergus(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Fergus的家庭环境非常好,从小就不愁吃喝,他住在伦敦有名的富人区切尔西,这里的房价,远超英国其他的大部分地区,许多的银行家,商人和电影明星都住在这里。

小哥住的是一个3房的房子,里面有休息室更衣室等地方,休息室有一个120寸的家庭影院,还有各种游戏机设备,供他平时和朋友玩耍。他的衣柜里,平时穿的衣服,大多数以名牌为主,YSL的包包,纪梵希的衬衫,各种名牌外套,随便一件都是几百镑上千镑起步,他说光是他平时常穿的那些衣服,价值可能就在1万镑往上。

Fergus每天的生活,就是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然后开始玩游戏,玩累了,他会去健身,然后收拾一下外出吃饭,或者和朋友一起去玩耍。

平时他也喜欢外出旅游,各种著名且贵的旅游景点他基本都去过了,像其他的年轻人一样,他喜欢把自己旅游的照片Po到自己的ins帐号上。

生在这么有钱的家里,可以说是相当幸运了,当然小哥也不是每天无所事事,他有一份工作——准确来说,应该是上个月还有一份工作。他之前在一个健身房工作,不过刚刚被炒了。

小哥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但目前还没有头绪,无从下手。在这次的这个节目里,小哥要去另外一个与他家境完全不同的家庭里生活两天,虽然对方也生活在伦敦,但却是一个相对贫穷的地区。

在出发前,他和自己的好朋友说出了自己未来几天的计划,对方还开玩笑的问他会不会把Gucci外套带上。对于这个计划,小哥比较乐观,觉得一切并不会太困难。

他唯一的担扰是怕自己会挨饿,因为他要按照对方的生活预算去生活,而他本身很少吃那些廉价的冷藏食物。毕竟,在自己这种富有的环境下长大,他自己也承认“根本不理解穷的含义”,也从来没有过钱不够用的情况出现。

这一家人,就是小哥将要一起生活的家庭。Anna是这个家庭里4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她的大儿子已经搬出去住,她如今和其他三个孩子一起住。她的工作是一个孩子护工,已经做了这份工作20年。

富二代跑到一个入不敷支的家庭生活了两天后……
Anna和三个孩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Anna对这份工作最大的不满是,工作占据了她生活的很多时间,令她很少时间可以陪自己的孩子。她每天很晚回家,她的大女儿帮她照顾家里的其他孩子,还做了大部分家务,基本等于家里的大家长了。

然而,即便工作这么累,这个家庭的收入每个月也只有1000镑,甚至远低于英国人的平均月薪。1000镑每个月要养活几口人,还要支付几个孩子学习费用,自然非常拮据。Anna每个月不但没有剩余,反而她还经常需要向自己的父亲借钱。

外出吃饭,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很难得的事,大部分时候,他们都是随便应付一顿。当别人都出国旅行的时候,他们只能在自家小小的花园玩玩,至于购买奢侈品更是不敢想了。

对于即将到自己家生活的这个富家子弟,Anna希望可以让他知道钱来得并不容易,生活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终于,到了计划开始的第一天,Fergus坐车前往Anna的家里,此刻双方都有点紧张,Fergus怕和对方相处不愉快,而Anna则因为没办法提供Fergus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生活用品而感到过意不去。

在互相介绍一轮后,小哥迎来了第一轮冲击——他接下来这两天住的地方,是客厅的沙发。

Anna接着带他参观了厨房,还顺便向他传授了一些他从来没听过的生活小技巧,比如在超市怎么购物会更优惠,Fergus若有所得。

对于Fergus,Anna的第一印象是——很贵气。她说自己还没认识哪个朋友叫Fergus这个名字的,她也非常好奇像Fergus这样的富家子弟的日常生活,一直追问他生活细节。

Fergus说自己经常会花钱在一些不实用的东西,比如晚上出去玩一下喝点酒,有时候就得花几百镑甚至上千镑。当时Anna听到有点不敢相信。

Fergus说这些的时候,显得非常不自在,他非常在意这家人的看法,一直用“尴尬”来形容自己的花费习惯,因为他知道自己说出这些数字,可能会伤害到这家人的自尊心——自己一天的消遣花费,就是对方一个月的收入。

当他听到Anna一家一个月只花150镑在食物购物上时,他很惊讶,但脸很快恢复了平静。Anna反问他的食物预算,他支支吾吾的说自己每周花140镑左右在吃饭上。

双方对于对方的这个预算都有点不敢想象——虽然140镑每周的饮食预算在伦敦并不算高,但对于Anna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这已经是很夸张的数字。

而对于Fergus来说,150镑一个月的食物购物预算,更是不敢想象。然而,这家人的财政带给Fergus的震撼远不止如此。

在小院子里,Anna和他聊天,继续让他了解自家的情况,Anna这个房子是租住的,每个月房租是540镑,另外每个月几个孩子的各种杂费是600镑,光是这两样开支加在一起,就超过了她每个月1000镑的收入,就别提其他开支了,Anna说自己每个月需要“额外帮助”,她没说额外帮助是指什么,可能是拿政府补助,也可能来自家人的帮助。

Anna反问Fergus每个月的房租和开支是哪里来的,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基本都是来自父母。

她问了他一个问题——“假如某天你爸妈说,不能再给钱你了,你怎么办?”

Anna鼓励他努力去争取经济独立,他没有信心,Anna以自己举例:“我16岁就要出来工作,连家也不能回,这个房子里的所有一切,虽然在你看来不算什么,但都是我努力赚回来的。”

他一边听一边点头,有点羞愧。俩人在谈话的时候,Anna对他戴着的一块手表突然很感兴趣,问他:“那个表是什么表?”然而,Fergus下意识把手上的表挡住了。

富二代跑到一个入不敷支的家庭生活了两天后……
Fergus挡住了手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这个贫苦的家庭面前,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有点不自在,他很在乎这家人的看法,善良的他可能知道自己身上的物品的价格,会伤到对方的自尊。

然而Anna穷追不舍,Fergus只好亮出了手表——是一个劳力士的手表。

Anna问这个表的价格,他支支吾吾的说,这个表是自己爸爸在他21岁时候送他的生日礼物,Anna问他这个表的价格,他说大概是5000镑到8000镑这样。

Anna一脸的不敢置信地说:“你开玩笑吧?这个表,是我6个月的工资,而你把它戴在手上。”

Fergus一脸尴尬,移开自己视线盯着别处,说:“是啊,有点疯狂。”

事后,Anna独自一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我要很努力才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而他伸手就有了一切。如果他爸爸停止给钱他,我觉得,他可能会成为一个乞丐吧。”

经过简单的了解和沟通,Fergus开始尝试融入这个家庭,他第一步要做的,是跟着Anna学做一个廉价家庭午餐,做好了端给家里的孩子们吃。

他们一边吃一边聊天,Anna让几个孩子吃完把盘子给Fergus拿去洗,结果她6岁的孩子很懂事的说自己吃完洗。

这举动让平时完全不做家务的Fergus很感触,因为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他这些都是让自己的帮佣做的。

Fergus的周末节目基本都是和朋友们吃喝玩乐,大手大脚花钱,但这个家庭的周末活动就比较绿色,基本都是去附近的一个公园里玩耍,健康有益,最重要是不花钱。

在Fergus的体验之旅快要结束、回到他的富人圈子生活前,Anna决定带他和家里几个孩子出去好好搓一顿。然而,说是搓一顿,其实也就是一间Fergus平时怎么也不会进去的比较廉价的餐厅。但这一切,是Anna可以负担的最好的餐厅了。对此,Fergus也非常感激。

在这顿饭上,大家倘开心扉谈话,Anna说一开始以为Fergus这种富有人家的孩子会自命不凡和势利,但和他相处之后,发现他非常容易相处,对他一下改观。

至于Fergus,在被问及他这两天的收获时,他说到自己学会了人不可貌相,不能用一个人的社会阶级判断其贡献。

在最后,Fergus也给了Anna一个小小惊喜——一束鲜花,作为她这两天来对他的照顾和教导。

除此之外,他还给他们一家人买了去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里的了望旋转滑梯的门票,在这个了望滑梯上,可以看到全伦敦的景色。对于生活拮据的这家子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礼物,这家人都非常高兴。

在Fergus收拾自己的行李时,Anna带着自己几个孩子过来,这两个小孩和Fergus的两天相处里已经成了好朋友,舍不得他的离开。

后来,Anna用Fergus送的门票,带着几个孩子去游玩了一遍,过了开心的一天。

Anna和Fergus在拍摄完这个节目后,也一直有联系,Fergus答应她迟些日子会抽时间出来帮忙照顾她的几个孩子。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