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临校庆 习近平突然现身 现场有人高呼口号(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5-03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到访北大,北京市委书记和北大书记校长等大批官员陪同。
习近平到访北大,北京市委书记和北大书记校长等大批官员陪同。(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5月4日就是北京大学的120周年校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上午造访北京大学,行经之处都有人员高呼口号。习近平与当地师生握手问好,由于刚好是北大在读学生岳昕事件发酵之际,习现身亦变得敏感。

据官媒《新华网》5月2日消息,习近平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考察,参观了北大近年成就展。网传的现场视频可见,除了北大领导层陪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也在现场。

据现场视频显示,习近平在北京大学时,在习的身后条幅上写着: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习近平与师生们握手。现场有人组织师生高喊口号“团结一致,振兴中华”。

5月4日,北京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日,届时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北京大学创建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成立之初为中国最高学府,同时也是中共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

而习近平在视察北京大学之前,北大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生岳昕,因发表公开信,披露自己要求公开“沈阳涉嫌性侵事件”信息,遭到校方打压,引发轩然大波。

4月23日,岳昕在朋友圈发出公开信称,她于4月9日参与要求校方公开“沈阳涉嫌性侵事件”讯息后,不断被学院约谈,威胁。岳昕还说,校方向她的母亲歪曲事实,导致其母情绪崩溃,母女关系近乎破裂。

公开信披露当晚,北大出现声援岳昕的大字报,斥责校方:“你们究竟在怕什么?”。但大字报很快被校方收走。

事后,北大对学生的打击力度则有增无减。据香港《东网》报导,有网民上传图片称,北大为防再有人在“三角地”布告栏贴大字报,连日在布告栏前方安装了闭路电视摄录镜头。

之后,岳昕和北大在大陆网站都成为敏感词。

4月30日,岳昕再在微信公众号发表六千字文章《我在公开信后的一周里》,文章中写道,4月20日校方就沈阳案讯息公开回复学生时,她坚持将信息公开回复函拿回。但校方希望她毕业后再领取回复函,她因此与校方发生争执。最后学校妥协并把回复函交给她。

岳昕文章透露,学院老师还提到“境外势力”,当时问及“境外势力”究竟是什么情况。学院老师暗示,此事高层有定性,是“颠覆”,有定罪的可能:“这不是在学校违纪的事,人家想给你治个罪,都是叛国罪,都是分裂国家罪。”

有消息称,由于临近六四29周年,且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前夕,该事件引发当局高度恐慌,北大党委判断这是一场具有学潮性质的政治运动。校内展开全面维稳,紧急下发封口令,严控舆论,恐吓学生。

现任中共北大党委书记是郝平,1959年9月生,山东青岛人,北京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本科毕业,曾长期任职北大,期间于上世纪90年代初赴美做访问学者及在夏威夷大学历史系读硕士研究生。回国后历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副部长兼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2013年11月5日,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2016年12月,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他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现任北大校长林建华生于1955年10月,山东潍坊高密市人。曾任浙江大学校长。2015年2月15日,任北京大学校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