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臨校慶 習近平突然現身 現場有人高呼口號(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5-03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到訪北大,北京市委書記和北大書記校長等大批官員陪同。
習近平到訪北大,北京市委書記和北大書記校長等大批官員陪同。(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5月4日就是北京大學的120週年校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上午造訪北京大學,行經之處都有人員高呼口號。習近平與當地師生握手問好,由於剛好是北大在讀學生岳昕事件發酵之際,習現身亦變得敏感。

據官媒《新華網》5月2日消息,習近平2日上午在北京大學考察,參觀了北大近年成就展。網傳的現場視頻可見,除了北大領導層陪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也在現場。

據現場視頻顯示,習近平在北京大學時,在習的身後條幅上寫著:北京大學建校120週年,習近平與師生們握手。現場有人組織師生高喊口號「團結一致,振興中華」。

5月4日,北京大學將迎來120週年校慶日,屆時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

北京大學創建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成立之初為中國最高學府,同時也是中共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而習近平在視察北京大學之前,北大外國語學院14級本科生岳昕,因發表公開信,披露自己要求公開「瀋陽涉嫌性侵事件」信息,遭到校方打壓,引發軒然大波。

4月23日,岳昕在朋友圈發出公開信稱,她於4月9日參與要求校方公開「瀋陽涉嫌性侵事件」訊息後,不斷被學院約談,威脅。岳昕還說,校方向她的母親歪曲事實,導致其母情緒崩潰,母女關係近乎破裂。

公開信披露當晚,北大出現聲援岳昕的大字報,斥責校方:「你們究竟在怕什麼?」。但大字報很快被校方收走。

事後,北大對學生的打擊力度則有增無減。據香港《東網》報導,有網民上傳圖片稱,北大為防再有人在「三角地」佈告欄貼大字報,連日在佈告欄前方安裝了閉路電視攝錄鏡頭。

之後,岳昕和北大在大陸網站都成為敏感詞。

4月30日,岳昕再在微信公眾號發表六千字文章《我在公開信後的一週裡》,文章中寫道,4月20日校方就瀋陽案訊息公開回覆學生時,她堅持將信息公開回覆函拿回。但校方希望她畢業後再領取回覆函,她因此與校方發生爭執。最後學校妥協並把回覆函交給她。

岳昕文章透露,學院老師還提到「境外勢力」,當時問及「境外勢力」究竟是什麼情況。學院老師暗示,此事高層有定性,是「顛覆」,有定罪的可能:「這不是在學校違紀的事,人家想給你治個罪,都是叛國罪,都是分裂國家罪。」

有消息稱,由於臨近六四29週年,且是北京大學120週年校慶前夕,該事件引發當局高度恐慌,北大黨委判斷這是一場具有學潮性質的政治運動。校內展開全面維穩,緊急下發封口令,嚴控輿論,恐嚇學生。

現任中共北大黨委書記是郝平,1959年9月生,山東青島人,北京大學歷史系歷史專業本科畢業,曾長期任職北大,期間於上世紀90年代初赴美做訪問學者及在夏威夷大學歷史系讀碩士研究生。回國後歷任北京大學副校長、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教育部副部長兼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2013年11月5日,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7屆大會主席。2016年12月,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他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現任北大校長林建華生於1955年10月,山東濰坊高密市人。曾任浙江大學校長。2015年2月15日,任北京大學校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