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二奶工程换管家了!习近平曾话中有话(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04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大剧院被指是江泽民下台前送给情妇宋祖英的礼物。图为宋祖英。
国家大剧院被指是江泽民下台前送给情妇宋祖英的礼物。图为宋祖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5月2日,中共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陈平卸任,北京副市长王宁接任。中共国家大剧院最广为人知的是涉江泽民宋祖英丑闻,被指是江泽民下台前给宋祖英的“大礼物”。这个大坟包一样的建筑,从一开始就备受诟病。习近平曾批评,不要再搞奇奇怪怪的建筑。这被认为是话中有话。

陆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5月3日报导,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已任中共国家大剧院委员会书记、国家大剧院院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佳琛任中共国家大剧院委员会副书记、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陈平不再担任中共国家大剧院委员会书记、国家大剧院院长职务。

据报,陈平在卸任时提到,2007年执掌国家大剧院时,只剩7个月就要开张营业,不但装修尚未收尾,而且将来用什么样的节目来填满如此巨大的舞台也是个未知数,国内外的质疑声不断。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位于中国北京大会堂西侧,是国家级剧院,为北京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工程于1998年征集设计,2001年12月13日开工,2007年9月建成,2007年9月25日进行试演、投入使用,2007年12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国家大剧院总造价逾30亿元人民币,设计师为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

2007年初,曾任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局局长和区委书记等职的陈平,被任命为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

中国最大二奶工程换管家了!习近平曾话中有话
国家大剧院外观。(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gdczjkk)

为讨宋祖英欢心 江泽民建中国最大二奶工程

国家大剧院一直被舆论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国家”之名兴建,假公济私讨情妇宋祖英欢心的“大礼物”。

1990年春晚,宋祖英怯生生演唱了一首《小背篓》被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看中。宋在得到江的宠幸后,在江泽民得势时期“红得发紫”,国内外出尽风头,江宋淫乱丑闻举世皆知。

为了让宋祖英高兴,江泽民没少花国库的巨款。

宋祖英一句话要到澳大利亚悉尼开个人演唱会,江泽民马上拨款数千万元人民币给海军,让宋祖英在澳大利亚和奥地利扬名。最奇怪的是,宋祖英是民歌手,她所演唱的民歌需要民族乐器伴奏,需要中国人的合唱团伴唱,但她在悉尼演唱会的伴唱都是连中国字都咬不清的外国人,伴奏用的都是西洋乐器。一个民歌演唱会台上只有她一个人是中国人,显得不中不西、不伦不类。2002年韩国世界杯开幕,主办方要求派名家去演唱,结果中国派出的是不够档次的宋祖英。尴尬的是,韩国给所有演唱的名星都付了很高的出场费,唯独没付给宋祖英一分钱。

江泽民还曾经花千万元给宋祖英出首张精选DVD碟,于2002年中国新年前夕在全国上市。

江泽民讨宋祖英欢心的最大一个礼物则是国家大剧院。

2001年12月13日,中共官方对外宣布,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工。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大会堂西侧,占地1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5万平方米。大剧院主体工程总投资26.88亿元,外围工程由北京市投资8亿多元,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正式营业尚需开办费3亿元。大剧院整个项目造价超过30亿元人民币,差不多是过去15年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海内外捐款总和的两倍,可以资助500万贫困学生受到教育。

另外,陈平2007年出掌国家大剧院,运营两年后,他曾在2009年对大陆媒体表示,国家大剧院一年仅维护费用就超过4亿元人民币,作为公益性文化设施,中央和北京市两级财政每年给大剧院30%约合1亿多元的财政补贴。

大坟包”争议曝江泽民喜好

从立项开始,有关国家大剧院的纷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有学者明确指出,在下岗工人和民工的温饱都解决不了的前提下,完全没有必要花费30多亿人民币修建这么一个浩大的消遣工程。况且担任设计的是法国机场设计师安德鲁,他从来没有设计歌剧院的经验,而他主持设计的法国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在2004年5月23日发生屋顶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

从实用性考虑则问题更多。加拿大皇家建筑学会院士Michael Kirkland称此设计将“建筑语言和基本科学规律都倒到沟里去了”:这是一个功能性非常强的建筑物,但设计人把它当作一个艺术品来做,大错特错,上面加了盖子,房子套房子,是在屋中打伞作茧自缚,结果需要高大空间的舞台上不去,要向地下挖六至八层楼,这是全世界建筑界有史以来最荒谬的大笑话。

国际权威性建筑专业杂志英国ARCHITECTURE REVIEW1999年1月号更以社论“无法无天”(OUTRAGE)尖锐地批评法国建筑师设计的北京国家大剧院,直斥其为“完美的粪团”,与北京城中心和其它任何现有建筑完全不协调。

有建筑专家称,大剧院给人的印象如外星人的巨大飞碟,降落在中南海的门口。这与北京六朝古都的文化传统完全不般配。

也有人说,从空中鸟瞰,大剧院就像“一口痰”。但江泽民却欢喜得不行。库恩在《江泽民传》中说,“江喜欢站在中南海的南端赏月并观赏南海映月的美景,从这里沿着水面望去,可以看见这座美不胜收的大剧院款款落成。”事实上,世界著名建筑家贝聿铭所担心的正是从故宫能看到大剧院,因为这完全打破了古建筑群的和谐格局。

大剧院最遭人诟病的是其外表看起来像一个“大坟包”,它的地下入口,就像是一条墓道。民间有人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是个坟包,让故宫和大会堂都“开门见坟”!

风水专家认为,“大坟堆”毁坏了北京的精妙布局,将先人循五行、五帝、四方四象之方位设计彻底破坏,倒阴为阳,使京城从此为阴尸气所罩。有人说,这种格局有利于阴类在阳间猖獗。

此外,大剧院面临光污染、维护清洗以及每个月高达400万元的耗电问题等等。而中国现在缺的就是电,有钱也买不到电。国内有140名两院院士及114名知名建筑师、规划师及工程师,曾分别联名上书中央请求撤销法国建筑师安德鲁设计的国家大剧院方案。

江泽民当然不会管科学家们是怎么说的,宋祖英高不高兴对江来说更加重要,因此这个项目还是执意上马完工,以至于有人戏称这是江安置宋美人的“国家大妓院”。

习近平话中有话 官媒影射江宋国家大剧院?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了约2小时的长篇讲话。当晚,中共官媒发表相关文章谈到,北京市今后不太可能再出现如同央视大楼一样奇形怪状的建筑了;习近平说了,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

几天后的10月20日,《新华网》也发表题为<“秋裤楼”“马桶盖”,有多少奇怪建筑是“权势地标”?>一文。文章称,近年来,奇怪的建筑不断在各地涌现,看似是城市的“建筑地标”,实则是权力干默认计的“权势地标”;并称这些建筑多是山寨媚洋、贪大贪高、“洋设计师”的试验场、短命。

上述官媒文章的影射意味令人关注。外界不少评论认为,这是影射国家大剧院。

另外,受到官媒点名的央视大楼也是江泽民主政时拍板要建的项目。大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工程建筑安全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大楼由两座倾斜的大楼连接构成,楼顶呈90度但又弯曲地互相连接,外观如同倒写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戏称外型似一条“大裤衩”,具诲淫意味。

央视大楼在2010年才完成与中央电视台的交接。当年一场央视大火就引起其风水不妙的解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