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饥饿性格”英媒精辟解析(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5-06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饥饿性格
英媒精辟分析中国人的“饥饿性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年,中国人被冠上“自我中心、贪小便宜、爱钱、爱敲诈、爱钻法律漏洞、言行不一、讲话大声”等负面形象。英国媒体针对这一现象进行深度分析,并形容这些负面形像已融入中国人血液中,让性格出现畸形突变。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一篇名为〈中国人的饥饿性格〉的文章,文章指出,这种乱象的根源,来自中国大陆近代的土地改革、公私合营、“文化大革命”,到薄熙来时代的大规模迫害民营企业家、公开掠夺民营资产,再到红色国有控股运动,都在助长民众的暴民心理。

再加上长期的社会动荡,饥饿的阴影挥之不去,在人们心里烙下了极深的印记,并潜移默化改变着其行为方式。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社会,正在全方位塑造族群在全球的负面形象。

文章指出,所谓“饥饿性格”,主要表现在拼命想“占有”,如果不能够占有,就会大肆破坏。对个体而言,呈现出狂躁、贪婪、吝啬、自卑、怯懦、残暴等心理特征。

文中以一家中国企业的员工餐厅为例。公司向员工提供自助午餐,有些员工一开始只拿自己的份量,但逐渐地,从拘谨变成极度贪婪,越拿越多。他们起初还故作害羞躲闪状,后来开始公然掠食,觉得自己就该多吃多占。

除饮食贪婪,上厕所也是这副情景。员工每次去洗手间,就会使用长达2米的卫生纸,这让清洁阿姨时常感叹,“他们怎么不知道爱惜东西!”

厕所
员工使用长达2米的卫生纸(网络图片)

针对这种现象,文中解释为“能吃到自己嘴里的,绝不留给别人;拿不回家的,就肆意浪费、挥霍。”

在中国公司都会接连出现类似情况,更不用说陌生的公共场所。文中指出,中国人不论是吃自助餐,还是使用“共享自行车”,都可以看到无耻与贪婪的丑态。原本人人有份的东西,最后都无法落实。最主要原因在于,他们觉得这些是公司付钱,不是自掏腰包;而对管理者而言,只要维持表明上的和谐秩序,他们不在乎事实上的侵吞与剥夺。

文中形容,这种“饥饿性格”已经融入中国人的血液中,更让性格出现畸形突变,破坏每一个人的生存氛围。

不少国外网友看后感慨说,他们时常见到中国人在国外抢买东西的新闻。包括:日本福袋、欧洲及日澳奶粉或尿布,还有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不可思议的是,一些中国人抢买国外产品的目的,不是自己使用,而是转卖图利,因此引来当地人反感。

不文明
近几年中国游客在国外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网络图片)

而大陆网友看后不禁自问,中国人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曾直言,今日中国人的形象与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相距遥远,其主因是共产党体制造成。他认为,当今大陆人是共产党体制下的牺牲品。

网络作家鸿明也曾撰文称,“当纯正的中国礼教被称为‘封建礼教’而痛加打击的时候,被毁掉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会根基,”“共产恶党改变了中国人的善恶标准;当人对整洁的喜爱被当作‘资产阶级思想’被‘滚一身泥巴’的无产阶级‘干净’所取代的时候,中国人失去了美丑的标准。”

他说,“我常常为此感到心中痛楚。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被称作‘礼仪之邦’,是周围各民族的典范,自古以来,多少民族专门到中国来学礼。今日日本、韩国人的礼节为人所称道,却很少人想到,其实这都是传自中国的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