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 5个要点要记牢!(图)

发表:2018-05-0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蔬菜少吃肉,合理膳食可以减少罹癌的风险。
多吃蔬菜少吃肉,合理膳食可以减少罹癌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谈癌色变,大家都怕癌症,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癌症,5个要点提醒您要记牢!

1、良好心态

很多慢性疾病的发生遵循着这样的规律:

精神萎靡——长期失眠——饮食不佳——全身乏力——免疫功能下降——疾病缠身。人一旦得了病,情绪与愈后的关系尤其紧密。如果不调整,将陷入更严重的恶性循环。癌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而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可不要被自己的心给打败了。

2、合理膳食

国内外科学家认为,中国的癌症病人中有35%~50%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癌症,饮食不科学、过度烹调加工等方法因素所致。合理的膳食可能使人类癌症减少1/3。在这里提醒大家,多吃蔬菜少吃肉,少吃发霉食品和熏制品,还有腌制品和剩菜剩饭。

另外,吃东西太快或太烫,同样会损害健康。

3、适当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能强化免疫系统,保持肠胃健康,控制体重。任何种类的运动都有助强化人的体质,增加人体免疫功能,同时也会减低罹患癌症的风险,例如快步走,每天做60分钟中等程度的运动,或是做最少30分钟的剧烈运动,都能达到最佳的健康效益。有些人说太忙,没办法外出去运动,其实在家里做菜,边擦地板边唱歌,也可以解压。

运动是多方面的,建议年轻人每天最少活动1小时,要出汗;老年人要多走路,每天走上8千步,每天喝上8杯水,每天做上8节操,这样对身体都是有益的。

4、戒烟戒酒

大量饮酒容易得肝癌、食管癌、胃癌。喝酒要微量,喝一些低度的,酒精含量不要超过15%,建议男性每天喝酒最好不要超过20克,女性最好不要超过10克,而且女性最好不要喝白酒。

香烟对人体有害无益,它不仅会诱发肺癌、鼻咽癌、口腔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连乳腺癌及宫颈癌等都与吸烟有关。每天抽20支香烟的人,连续吸烟20年者,癌症发病率比不抽烟的人高4~5倍。吸烟还易使人苍老,影响女性生育,影响男性性功能,同时对身边的人也构成健康威胁。

5、每年主动做一次防癌检查

每个人体内都有癌的基因细胞,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得癌症。但当你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时候,正常的细胞减少,癌细胞就会增多。90%的癌症早期不会有明显症状,一旦有了明显症状,90%都是到了中晚期。

有肿瘤家族史的人最好一年检查两次身体,健康人则建议每年查一次。健康的投资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小的投资,但也是最重要的投资,要学会自己的健康自己管理,病痛无人可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