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 5個要點要記牢!(圖)

發表:2018-05-0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蔬菜少吃肉,合理膳食可以減少罹癌的風險。
多吃蔬菜少吃肉,合理膳食可以減少罹癌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談癌色變,大家都怕癌症,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癌症,5個要點提醒您要記牢!

1、良好心態

很多慢性疾病的發生遵循著這樣的規律:

精神萎靡——長期失眠——飲食不佳——全身乏力——免疫功能下降——疾病纏身。人一旦得了病,情緒與癒後的關係尤其緊密。如果不調整,將陷入更嚴重的惡性循環。癌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而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可不要被自己的心給打敗了。

2、合理膳食

國內外科學家認為,中國的癌症病人中有35%~50%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誘發癌症,飲食不科學、過度烹調加工等方法因素所致。合理的膳食可能使人類癌症減少1/3。在這裡提醒大家,多吃蔬菜少吃肉,少吃發霉食品和熏製品,還有醃製品和剩菜剩飯。

另外,吃東西太快或太燙,同樣會損害健康。

3、適當運動

眾所周知,運動能強化免疫系統,保持腸胃健康,控制體重。任何種類的運動都有助強化人的體質,增加人體免疫功能,同時也會減低罹患癌症的風險,例如快步走,每天做60分鐘中等程度的運動,或是做最少30分鐘的劇烈運動,都能達到最佳的健康效益。有些人說太忙,沒辦法外出去運動,其實在家裡做菜,邊擦地板邊唱歌,也可以解壓。

運動是多方面的,建議年輕人每天最少活動1小時,要出汗;老年人要多走路,每天走上8千步,每天喝上8杯水,每天做上8節操,這樣對身體都是有益的。

4、戒菸戒酒

大量飲酒容易得肝癌、食管癌、胃癌。喝酒要微量,喝一些低度的,酒精含量不要超過15%,建議男性每天喝酒最好不要超過20克,女性最好不要超過10克,而且女性最好不要喝白酒。

香菸對人體有害無益,它不僅會誘發肺癌、鼻咽癌、口腔癌、食管癌、胃癌、肝癌,連乳腺癌及宮頸癌等都與吸菸有關。每天抽20支香菸的人,連續吸菸20年者,癌症發病率比不抽菸的人高4~5倍。吸菸還易使人蒼老,影響女性生育,影響男性性功能,同時對身邊的人也構成健康威脅。

5、每年主動做一次防癌檢查

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的基因細胞,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得癌症。但當你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時候,正常的細胞減少,癌細胞就會增多。90%的癌症早期不會有明顯症狀,一旦有了明顯症狀,90%都是到了中晚期。

有腫瘤家族史的人最好一年檢查兩次身體,健康人則建議每年查一次。健康的投資是我們生活當中最小的投資,但也是最重要的投資,要學會自己的健康自己管理,病痛無人可替!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