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习近平通话 刘鹤下周访美(图)

发表:2018-05-0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习近平通话刘鹤下周访美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二(5月8日)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讨论内容包括朝鲜和贸易问题。

路透社援引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5月8日)在电话中告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两国应努力寻求妥善解决贸易争端的方法。习近平还说,中国支持美朝之间的高峰会,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互信,美方应适当考虑朝鲜的安全隐忧。

川普总统今天早晨在推文中说:“今天早上8点半,我将跟我的好朋友习近平主席通话。主要内容是贸易问题,在这方面会有好消息,还有朝鲜问题,两国关系和信任正在建立。”

川习通话几个小时之前,习近平星期一和星期二在中国东北城市大连会见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分析人士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之时,习近平对金正恩“召之即来”,以彰显其对朝鲜的影响力,作为与美国贸易谈判的砝码。

川普总统跟金正恩预计五月或者六月初举行会谈。

白宫周一(5月7日)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下周访美,就美中贸易冲突与美国高级官员继续进行会谈。

据悉,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上周率领代表团赴华展开为期两天,仅6小时的贸易谈判,于上周末返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一(5月7日)表示,总统川普在7日上午听取了代表团的简报。桑德斯没有公布简报细节,仅表示川普与习近平关系很好,“我们正在努力解决一些事,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件好事”。

桑德斯还说,中国的最高经济顾问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下周抵达华府,继续与川普总统的经济团队进行讨论。随着讨论的进行,我们会适时公布谈判进展”。

美中高级官员于5月3日及4日在北京举行首轮谈判,进展有限,双方分歧仍大。媒体披露美国在谈判前提交给中方的文件中,要求北京在2020年前减少美中贸易赤字2,000亿美元、降低关税、消除对特定行业的投资限制、结束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加强知识产权保障措施、停止对先进技术行业的补贴等。

川普上周五(5月4日)晚间发表推文说,下一步可能会让过去一直在贸易战中“被宠坏”了的北京“难受”。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5月1日启程访华前表示,与北京的谈判如果无法获得满意的结果,有可能会先实施第一阶段301关税,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接着将拟定及公布第二阶段加征关税的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征求公众意见。

美国第一阶段征询公众意见期将于5月22日结束,随后有可能实施加征关税。

刘鹤今年3月初亦曾来为美中贸易灭火,彭博社报导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当时刘鹤说将采取措施改革中国经济,并向川普政府提出三个要求:建立新的经济对话、指定专人负责中国事务,和列出对中方具体要求的清单。当时,美方认为刘鹤的提议没有实质性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