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成精” 人类的未来是喜是忧?(图)

发表:2018-05-1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成精”人类的未来是喜是忧?
5月8日至10日,谷歌I/O 2018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召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报导)5月8日至10日,谷歌I/O 2018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召开。在今年的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新一代为机器学习定制的芯片TPU3.0(张量处理器),结合了AI技术的Android P系统,最引人注目的是对AI的各种花式应用的展示。

在本届开发者大会上亮相的新一代Google助手,可以提供6种“人声”,音色十分逼真。不但如此,Google助手已经可以像人类一样打电话。

在发布会现场,Google助手模拟人类打电话到美发沙龙、餐厅预约服务,与工作人员对话,机器的音色、讲话逻辑与人类几无差别。

场景一:Google助手预约理发店

电话打到理发店,客服的声音:“我能帮你做点什么?”

Google助手模仿女子的声音:“我想帮一位女士预约理发,嗯……我想预约5月3日12点。” Google助手在电话里流利的表达了自己的要求,连人类讲话时的停顿语气都模仿得一模一样,对方完全不会感觉到是在和一部机器对话。

理发店客服说:“请稍等,我查询一下。” Google助手停顿了一秒,然后回答:“嗯哼。” 俏皮的口气引得台下的人哄堂大笑。

理发店客服随后对Google助手表示:“5月3日12点的预约已经满了,可否预约下午1点15分的时间?” Google助手继续询问客服:“上午10点到12点间是否可以预约一个时间?”

当客服给出肯定的答复后,Google助手挑选了一个合适的时间,圆满完成预约。

场景二:Google助手预订餐厅

在另一场景,Google助手打电话预订餐厅,这次模拟男声。餐厅接线员貌似有些迷糊,多次搞混Google助手说的时间、人数信息。

电话接通:“你好,我能帮你些什么?” “我想在周三7号订张桌子。” 接线员迟疑了一下:“是……7个人吗?” Google助手:“我们是四个人。” 接线员:“四个人?什么时候?今天?今晚?” Google助手停顿了一下:“嗯……下个星期三晚上六点。” 接线员:“哦,我们接受5个人以上的预订。如果是4个人,可以直接过来。”

Google助手并没有挂掉电话,而是接着问:“通常等位要多久?” 接线员:“你什么时候来?明天?周末?” 好脾气的Google助手再重复一遍:“下个星期三7号!”

台下观众被迷糊的接线员逗得笑声不断。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这就是Google助手打电话完成预约服务的真实过程:“我们遇到过很多这种实际与预想不同的对话,但神奇的是,Google助手可以理解上下文情景和对话的细微差别,比如在这段对话中,Google助手竟然知道要问等位时间,非常得体的完成了对话。”

机器“成精”,是喜是忧?

观众对Google助手出色的应对能力惊讶不已,纷纷直呼:太不可思议了,你根本无法分辨对面的是人还是机器。简直是“成精”了。那么,Google助手的进化,带给人类的到底是喜还是忧?它在方便人们生活的过程中,会产生怎样的问题?

在美国,60%的小商户都没有在线预约系统,Google助手可以在后台帮助用户完成预约,节省用户时间。

那些患有电话恐惧症的人也有福音了,有了Google助手,再也不用自己打电话去预约各种服务,交给Google助手就一切搞定。

不过,“成精”的Google助手,似乎也引发了很多的忧虑。许多人认为,Google助手如果真的应用到人类生活的各种场景中,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正常生活。

也许用不了多久,最先被抢了饭碗的,就是那些公司、门店或网站的电话客服,一个Google助手,可以省去不少人力成本,何乐而不为?

而更多人则担心,随着人工智能走近人类,人与人之间全由机器代替,彼此失去正常的交流,会带来人类情感障碍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