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能力的人 无往不利(图)

发表:2018-05-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个有自信的女人,这种魅力很容易吸引人。
做个有自信的女人,这种魅力很容易吸引人。(图片来源:Fotolia)

从“知道”到“做到”其间的距离就在于能力的高低,缺乏能力可能是造成没有执行力的最大因素之一。能力包括专业与经验,有能力的人通常都会认为自己能力不足,而没有能力的人却对自己的无能毫无所知。因此有能力的人会积极的强化自身的能力,就更有执行力;而没有能力的人却从来未曾想到过该如何加强自己的能力,就只好继续没执行力。

要达到目标,就要有执行力。所谓有执行力并不是只要努力去做就可以,当然,开始动手去做是有执行力的最基本要求,但很多人只是空口说白话、只会说得一口好工作,这样当然是没有执行力的。只是,就只单凭努力去执行,却比只用一张嘴去做也好不了多少,就像全世界有多少人都在努力狂练篮球,一心想在篮球场上扬名立万,但多久以来却也就只出现了这么一位“林书豪”,其间的关键就在于“不只要努力,更要有能力”。

有个小伙子,牵了一只价值百万的纯种藏獒出来散步,逢人便炫耀狗好,人要是没个四、五百斤力量的,拽都拽不住。

这时候看路边一秃顶老头,身边还坐一只毛都快要掉光了的狗,他的藏獒对那狗一顿嚎叫,那老狗理都没理藏獒。

小伙子正想要藏獒欺负一下这老头和老狗,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小伙子下巴都掉下来了。小伙子兴起了挑衅的念头,说道:老头,你那狗那么大,是什么狗啊?咱俩的狗来斗一下?你的狗输了给我500,我的藏獒输了给你2000。老头说:我正愁我的老伙计下个月伙食呢!要不赌大点?我的狗输了给你五万,你输了给我三万。小伙子马上火了:我这是纯种藏獒。别说我没告诉你,赌了!

俩狗交锋没两分钟,藏獒败下来,再也不敢嚎叫,郁闷至极:大爷,你那是什么狗?怎么能这么猛?老头边点钱边说:我也不知道现在它算啥狗,没掉毛以前是叫狮子!小伙子哭笑不得!

老子有言“兵强则灭,木强则折”,任何时候都不要炫耀,保持低调。你炫耀什么,往往说明你缺什么,真正拥有实力的人,往往处于平静祥和的状态,就像那位老人和那条“老狗”,只是淡定从容的存在着,你已经是狮子了,何须证明?何须炫耀?

做个有能力的人

一、只有悟出的才是自己的——能力之本质

一个人有没有文化,不是看他有什么文凭,也不是看他读了多少书,而是看他每天是否有所感悟,如果他不善于感悟,那么他就是一个“粗人”。

一个人是不是有思想,不是看他能不能写文章,能不能口若悬河,而是看他是否经常在一个人的时候,能不断沉思、不断感悟。如果他有沉思、有感悟,那么他就会有思想。

一个人有没有能力,不是看他知道什么,能做什么,而是看他是否经常“悟到”,“悟到”了,能力就形成了,因为,只有悟出的才是自己的!

二、自信心是能力的第一要素——能力之要素

能力是一种可能性,是一个人努力运用条件实现目标的可能性。我的能力公式是:能力=态度+条件+目标。因此,能力的第一要素是态度,是人的倾向、是人的努力。人的主观能动性,其核心是自主选择,其实就是自信心。

自信亦称自信心,是一个人相信自己的能力的心理状态,即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自己既定目标的心理倾向。自信是建立在对自己正确认知基础上的、对自己实力的正确估计和积极肯定,是自我意识的重要成分。

怎样提高自信心呢?

我认为有以下四个阶梯过程:

1、第一阶梯:体验

就是体验成功、小成功,然后大成功。

2、第二阶梯:发掘自己

不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发掘自己,认识到自己的独特性,以及个人优势区。

3、第三阶梯:思维

4、第四阶梯:习惯

就是行为程序和行为习惯的养成。自信心最终是一种习惯,是内化的道德和智慧。

一个的客观的自信体系的建立是形成能力的前提。能力的第一要素——态度,除了自信心,另外两个组成部分是:责任感和意志力。

三、想得到,并且要做得到——能力之阶梯

能力的实质是——想得到,并且要做得到。有知识但没有能力,或者想到了但做不到,看起来,好像只差那么一点点,实质上,差之甚远。

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形成稳定的思维模式。真正的自信心是一种稳定的思维体系。思维方法体系就好比一个生命的总坐标体系,是生命一切行为的指挥系统。事实上,具备相应方法论体系的人极少。大多数仅仅是在本能的推动下,使用经验主义式的或本本主义式的思维技术。这构成我们社会整体状态的躁动与倾斜,因此,建立科学的各具特色的方法论体系,是重要的一环。没有稳定的思维模式,自信则是主观的、唯心的,并不能稳定的。

能力,从某一种意义上说,是人生的一种欢喜。世界上任何的欢喜,精神的、肉体的,都会在坚持之后的某一个拐角处出现。

大人物与小人物的区别也就在于能否坚持,没有坚持,就没有欢喜,也就没有能力。坚持,不是爆发力,是一种韧性,无坚不摧的往往正是这种看似绵薄但后劲十足的持久力。

我们在学校上体育课的时候,经常做双手悬挂运动,通常在单杠上坚持做十几分钟就觉得再也坚持不住了,并从单杠上安全地跳到地面。但我们这样设想一下,如果是在一种意外的情况下,你的双手握住的不是离地面2米的单杠,而是离地面500米的机翼,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被人营救,于是只有耐心地坚持着,这时,也许你能超乎寻常地坚持一个小时以上。这——就是意志力在发生作用。

人有许多极限,通常情况下,是无法超越的,所以许多人做事情,到了艰难的时候,就放弃了,就像从单杠上轻易跳到地面一样。而事实上,成功,往往会在艰难困苦的时候再坚持一会儿时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紫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