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政治秀 两分钱比人命重要(图)

发表:2018-05-15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唐山大地震发生时,“救人”并没有成为“救灾”的主要指向。
当唐山大地震发生时,“救人”并没有成为“救灾”的主要指向。(网络图片)

唐山大地震时,流传这样一个事情:

某部一排清理挖掘银行金库,地下共埋压现金91万515元零9分,在挖出大部分,只剩下5元钱、5分钱、3分钱、2分钱时,银行工作人员几次阻止,表示误差已经在可以允许的范围内,不要再费劲了。战士们表示:财经纪律允许有误差,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却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误差!他们摸着黑,打起手电筒,在砖缝里抠,在泥土里铇,终于找到了最后一枚糊满泥土的两分的钢镚儿。《解放军报》对此专门做了突出报导。

在无数的生命在钢筋水泥下等待救援,以“救灾”为名出师的部队,却在为两分硬币“挑灯夜战”。

当唐山大地震发生时,“救人”并没有成为“救灾”的主要指向。让“救灾”为“文革”的政治服务,或者说,变大灾难为政治上的大好事,才是“救灾”的主旨。

当时虽然也高喊“抓革命,促生产”的口号,但“革命”是首要的,“生产”是次要的。以“革命”促“生产”是“正确”的说法。如若将“生产”置于“革命”之前,那就在政治上犯了方向性错误。

这些战士为寻找两分硬币而细细抠着砖缝时,近在咫尺的地方,就有一个又一个的人在钢筋水泥下呻吟着。
这些战士为寻找两分硬币而细细抠着砖缝时,近在咫尺的地方,就有一个又一个的人在钢筋水泥下呻吟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唐山大地震发生后,救灾部队居然为“救人”是“革命”还是“生产”而困惑。如果“救人”只是“生产”而不是“革命”,那将“救人”放在首位,就是以“生产”压“革命”,就犯了严重的政治错误,甚至救的人越多,错误便越严重,因为在“救人”之上还有一个高于一切的“革命”。

不难想像,在这些战士为寻找两分硬币而细细抠着砖缝、轻轻铇着泥土时,近在咫尺的地方,就有一个又一个的人在钢筋水泥下呻吟着。他们或许并没有听到这呻吟。但即便他们听到了,也会无动于衷。因为无动于衷才是正确的。如果有动于衷,如果因这呻吟而影响寻找那枚硬币,那就是思想上出了“问题”。

当然也不难想像,当两分硬币终于找到时,当一整排战士为这两分硬币的“出土”而欢呼时,身边已有些人刚刚死去或正在死去。要说这些不找到两分硬币誓不罢休者完全无视人的生命,他们又分明是以“为人民服务”的名义如此行事的。而那无数钢筋水泥下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却不是“人民”,而那两分硬币却代表着“人民”……

由此可见“人民”二字在中共国是怎样庄严神圣却又空洞无物了。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