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8月9日起留学生持过期签证滞留美国将导致禁止入境(图)

发表:2018-05-1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9日起,留学生持过期签证滞留美国将导致禁止入境
美国移民局(USCIS)新规:8月9日起,留学生持过期签证滞留美国将导致禁止入境。 (图片来源: pixabay )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了一项新规,从2018年8月9日起,持F、J和M类签证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及其持F-2、J-2和M-2签证的亲属若在完成课程、毕业、I-94卡过期后的次日,如果没有维持留美的有效身分,即算“非法滞留”。

一、 两种情况属于非法滞留

2018年8月9日之前,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都被认定为非法滞留:

1、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拒绝移民申请的第二天,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2、I-94过期的第二天,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3、被移民法官,或移民上诉委员会,作出要求离境,驱逐,遣返决定的第二天(无论当事人是否提出上诉),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2018年8月9日起,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都被认定为非法滞留:

1、结束学业或被授权活动的第二天,或当事人参与未授权活动的第二天,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2、完成学业或课程后的第二天,包括任何授权的实践培训加上任何授权的宽限期,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3、I-94过期的第二天,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4、被移民法官,或移民上诉委员会,作出要求离境,驱逐,遣返决定的第二天(无论当事人是否提出上诉),未有合法留美身份却仍然留在美国。

二、逾期滞留美国的后果

任何人,在单次入境后,非法停留天数累积超过180天,将在未来的3年或10年禁止入境美国。

任何人,在单次或多次入境后,非法停留天数累积超过1年,或试图非法入境,将被永久不能获得赴美签证。

被限制3年、10年或永久不得入境的人不能再申请签证、入境或调整身份,除非他们获得了豁免资格或另一种形式的救济。

据悉,国土安全部的《出入境逾期滞留报告》对应该在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9月30日期间离开美国的世界各地访客进行了统计。根据这份报告,学生和交流访问者逾期滞留的比例最高,有40,949人没有按时离境,比例为2.8%。而在签证过期后续留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有7545名,高居所有国家冠军。

由此看来,若想长久居住在美国,一定要通过符合美国移民局的要求进行申领合法签证才是首选。众所周知,美国EB-5投资移民作为美国政府颁布的永久法案,不仅能满足投资人合理合法的身份需求,还可以让子女以合法身份在美国择校、选专业,再到实习和就业发展,享受居民身份所带来的诸多福利。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