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一跳 老太太卖馄饨每晚都有人用冥纸买(图)

发表:2018-05-20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4岁的万老太太在胡同口已经卖了20多年馄饨。
84岁的万老太太在胡同口已经卖了20多年馄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传统观念里,80多岁老年人过的是含饴弄孙、公园遛弯的生活,但84岁的万老太太在胡同口已经卖了20多年馄饨,街坊们都尊称她为“馄饨奶奶”。每天晚上点,她就会推着辆改装的婴儿车来菜市场卖馄饨。

其实万老太太摆摊不是为了赚钱,就是为了日子过得充实点。她是市第一餐饮公司的退休职工,但退休之后闲不住,尤其是老伴去世后,她更是觉得闲的发慌,于是就干起来了老本行,卖馄饨。

万老太太是和女儿住在一起,她每月退休金有1600多元。说到万老太太摆摊一事,她的儿女不是很赞成,因为7年前老人为此发生过交通意外。可万老太太很执着,以此为乐,儿女们也只得顺着她。

万老太太说:“我出来摆摊卖馄饨完全是出于爱好,给自己找点乐子。只要天不下雨,我不得病,就会一直卖馄饨,每天能和这么多的熟人聊天打发时间,很快乐”。

说起万老太太的馄饨味道独特,颇受欢迎,她做馄饨“秘方”,是她餐饮公司上班时从一位老师傅那里学来的,没想到一用就是60年。万老太太和老伴来靠这门手艺共养活7个儿女,现在老人家已儿孙满堂。

而且万老太太心地善良,为人也很好,每碗都是给盛得满满一大碗,这一大碗只卖三元,既好吃又实惠,所以每天准备的份量都会早早地卖完。

但是后来遇上旧城改造,附近破旧小区或者村子陆续拆了,晚上人越来越少,万老太的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儿女们劝万老太别摆摊了,在家安享晚年,但是万老太舍不得这个陪伴了自己几十年的馄饨摊,每天晚上还是会准时出现在胡同口。

虽然晚上人少,但是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个老顾客来光顾万老太太的馄饨摊,说是老顾客其实只是几个月前,才开始到万老太太这里买馄饨的一个老太太。故事还要从这个老太太说起,老太太第一次来买馄饨,话不多,也不问价钱,来了就说要一碗馄饨,要了馄饨以后给过钱,万老太太正忙着找钱,可是抬头一看人不见了,万老太太心中纳闷,以为对方是忘了,想着下次来了找把钱找给她。

但是万老太太再仔细一看手里的这张钱,和人民币非常相似,但是还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万老太太翻来覆去的看了看,原来那个买馄饨的老太太给万老太太的是一张冥币。

万老太太翻来覆去的看了看,原来那个买馄饨的老太太给万老太太的是一张冥币。
万老太太翻来覆去的看了看,原来那个买馄饨的老太太给万老太太的是一张冥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这一下可把万老太太吓一跳,大半夜的有人用冥币买东西,太吓人了。但是万老太太没有声张,第二天和一群老邻居在太阳下聊天,邻居说到:后面的旧小区有一个很惨的老太太,一个人带着一个残疾人儿子,儿子都是50多了,20年前出车祸受伤的,后来儿媳妇也跑了,有个孙子好不容易大学毕业,前段时间有个幼儿园发生火灾,她孙子跑进去救了8名儿童,但是他自己献出了生命。孙子死后,她精神出现问题,一会儿正常,一会儿迷糊。经常把家里的冥币当钱用来买东西,这条街道的店铺几乎都收到过她的冥币。

听到这里,万老太太特意问了一下,确定了是昨天晚上来用冥币买馄饨的老太太。万老太太听完没有说话,只是把这个事记在心里。

第2天晚上万老太太又出摊卖馄饨,那个老太太来到了万老太太的馄饨摊前,又拿出一张冥币来,对万老太太说要一碗馄饨,万老太太接过钱后,对那位老太太说:钱正好,不找了。老太太一愣,然后说道:好,正好就好,别找了。然后万老太太把馄饨给了老太太,那个老太太还是很紧张的就离开了,万老太太望了望离去的背影,也没有说什么。

就这样连续2个月,老太太每天晚上都会用冥币来买馄饨,而万老太太都会对对方说:钱正好,然后把馄饨给对方。直到有一天,这个用冥币买馄饨的老太太,一连几日没有来买馄饨。万老太太觉得不对劲,第2天打听着来到了这个老太太家里,是一个简陋的平房,平房外堆着许多破烂,万老太太敲门没人回应。透过门缝,万老太看见一个中年男子躺在床上,消瘦,憔悴,显得虚弱不堪。而那个用冥币买馄饨的老太太也躺在床上,看起来是病了。

就听见那个中年男子叹了口气:“妈,你别骗我了,他肯定出事了。2个多月都不见他了,他没出事不会不来看爸爸和奶奶的。”说着,老太太儿子泪水哗啦流。而冥币买馄饨的老太太虚弱的说到:“哭啥,不是还有你老娘吗?老娘捡破烂也要给你买药。”

万老太太忙拦住她:“老姐姐,以后想吃了就过来,我也不能帮你大忙,一口饭还是能提供的。”
万老太太忙拦住她:“老姐姐,以后想吃了就过来,我也不能帮你大忙,一口饭还是能提供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万老太太心里不是个滋味,把身上仅有的200多块钱塞到门缝里,默默转身走了。随后的几天晚上,万老太太照常摆摊卖馄饨,5天后,老太太终于来了,还是买一碗馄饨。万老太太就做了2碗馄饨,打包好,给了老太太,老太太一看惊了。塞给她一张冥币就要跑。万老太太忙拦住她:“老姐姐,以后想吃了就过来,我也不能帮你大忙,一口饭还是能提供的。”

老太太看了万老太半天,这才知道,自己被识破了:“对不起我没有钱,每天晚上买馄饨不是用的真钱。”万老太太听到这里,对老太太说:老姐姐,你啥也别说了,我知道那是冥币,但你家的情况我都知道,你孙子是救人的大英雄,你吃我一碗馄饨是应该的。说着,万老太太又从兜里掏出500多元,放到老太太手里,还嘱咐她说,这点钱,拿去买点药,以后晚上都来这里拿馄饨,什么都别带,不用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