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一跳 老太太賣餛飩每晚都有人用冥紙買(圖)

發表:2018-05-20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4歲的萬老太太在衚衕口已經賣了20多年餛飩。
84歲的萬老太太在衚衕口已經賣了20多年餛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傳統觀念裡,80多歲老年人過的是含飴弄孫、公園遛彎的生活,但84歲的萬老太太在衚衕口已經賣了20多年餛飩,街坊們都尊稱她為「餛飩奶奶」。每天晚上點,她就會推著輛改裝的嬰兒車來菜市場賣餛飩。

其實萬老太太擺攤不是為了賺錢,就是為了日子過得充實點。她是市第一餐飲公司的退休職工,但退休之後閒不住,尤其是老伴去世後,她更是覺得閒的發慌,於是就幹起來了老本行,賣餛飩。

萬老太太是和女兒住在一起,她每月退休金有1600多元。說到萬老太太擺攤一事,她的兒女不是很贊成,因為7年前老人為此發生過交通意外。可萬老太太很執著,以此為樂,兒女們也只得順著她。

萬老太太說:「我出來擺攤賣餛飩完全是出於愛好,給自己找點樂子。只要天不下雨,我不得病,就會一直賣餛飩,每天能和這麼多的熟人聊天打發時間,很快樂」。

說起萬老太太的餛飩味道獨特,頗受歡迎,她做餛飩「秘方」,是她餐飲公司上班時從一位老師傅那裡學來的,沒想到一用就是60年。萬老太太和老伴來靠這門手藝共養活7個兒女,現在老人家已兒孫滿堂。

而且萬老太太心地善良,為人也很好,每碗都是給盛得滿滿一大碗,這一大碗只賣三元,既好吃又實惠,所以每天準備的份量都會早早地賣完。

但是後來遇上舊城改造,附近破舊小區或者村子陸續拆了,晚上人越來越少,萬老太的生意也越來越不好,兒女們勸萬老太別擺攤了,在家安享晚年,但是萬老太捨不得這個陪伴了自己幾十年的餛飩攤,每天晚上還是會準時出現在衚衕口。

雖然晚上人少,但是每天晚上都會有一個老顧客來光顧萬老太太的餛飩攤,說是老顧客其實只是幾個月前,才開始到萬老太太這裡買餛飩的一個老太太。故事還要從這個老太太說起,老太太第一次來買餛飩,話不多,也不問價錢,來了就說要一碗餛飩,要了餛飩以後給過錢,萬老太太正忙著找錢,可是抬頭一看人不見了,萬老太太心中納悶,以為對方是忘了,想著下次來了找把錢找給她。

但是萬老太太再仔細一看手裡的這張錢,和人民幣非常相似,但是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萬老太太翻來覆去的看了看,原來那個買餛飩的老太太給萬老太太的是一張冥幣。

萬老太太翻來覆去的看了看,原來那個買餛飩的老太太給萬老太太的是一張冥幣。
萬老太太翻來覆去的看了看,原來那個買餛飩的老太太給萬老太太的是一張冥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一下可把萬老太太嚇一跳,大半夜的有人用冥幣買東西,太嚇人了。但是萬老太太沒有聲張,第二天和一群老鄰居在太陽下聊天,鄰居說到:後面的舊小區有一個很慘的老太太,一個人帶著一個殘疾人兒子,兒子都是50多了,20年前出車禍受傷的,後來兒媳婦也跑了,有個孫子好不容易大學畢業,前段時間有個幼兒園發生火災,她孫子跑進去救了8名兒童,但是他自己獻出了生命。孫子死後,她精神出現問題,一會兒正常,一會兒迷糊。經常把家裡的冥幣當錢用來買東西,這條街道的店舖幾乎都收到過她的冥幣。

聽到這裡,萬老太太特意問了一下,確定了是昨天晚上來用冥幣買餛飩的老太太。萬老太太聽完沒有說話,只是把這個事記在心裏。

第2天晚上萬老太太又出攤賣餛飩,那個老太太來到了萬老太太的餛飩攤前,又拿出一張冥幣來,對萬老太太說要一碗餛飩,萬老太太接過錢後,對那位老太太說:錢正好,不找了。老太太一愣,然後說道:好,正好就好,別找了。然後萬老太太把餛飩給了老太太,那個老太太還是很緊張的就離開了,萬老太太望瞭望離去的背影,也沒有說什麼。

就這樣連續2個月,老太太每天晚上都會用冥幣來買餛飩,而萬老太太都會對對方說:錢正好,然後把餛飩給對方。直到有一天,這個用冥幣買餛飩的老太太,一連幾日沒有來買餛飩。萬老太太覺得不對勁,第2天打聽著來到了這個老太太家裡,是一個簡陋的平房,平房外堆著許多破爛,萬老太太敲門沒人回應。透過門縫,萬老太看見一個中年男子躺在床上,消瘦,憔悴,顯得虛弱不堪。而那個用冥幣買餛飩的老太太也躺在床上,看起來是病了。

就聽見那個中年男子嘆了口氣:「媽,你別騙我了,他肯定出事了。2個多月都不見他了,他沒出事不會不來看爸爸和奶奶的。」說著,老太太兒子淚水譁啦流。而冥幣買餛飩的老太太虛弱的說到:「哭啥,不是還有你老娘嗎?老娘撿破爛也要給你買藥。」

萬老太太忙攔住她:「老姐姐,以後想吃了就過來,我也不能幫你大忙,一口飯還是能提供的。」
萬老太太忙攔住她:「老姐姐,以後想吃了就過來,我也不能幫你大忙,一口飯還是能提供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萬老太太心裏不是個滋味,把身上僅有的200多塊錢塞到門縫裡,默默轉身走了。隨後的幾天晚上,萬老太太照常擺攤賣餛飩,5天後,老太太終於來了,還是買一碗餛飩。萬老太太就做了2碗餛飩,打包好,給了老太太,老太太一看驚了。塞給她一張冥幣就要跑。萬老太太忙攔住她:「老姐姐,以後想吃了就過來,我也不能幫你大忙,一口飯還是能提供的。」

老太太看了萬老太半天,這才知道,自己被識破了:「對不起我沒有錢,每天晚上買餛飩不是用的真錢。」萬老太太聽到這裡,對老太太說:老姐姐,你啥也別說了,我知道那是冥幣,但你家的情況我都知道,你孫子是救人的大英雄,你吃我一碗餛飩是應該的。說著,萬老太太又從兜裡掏出500多元,放到老太太手裡,還囑咐她說,這點錢,拿去買點藥,以後晚上都來這裡拿餛飩,什麼都別帶,不用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