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决定使六个生命得救 十万人跟随(图)

发表:2018-05-20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ogan Boulet
不幸在车祸中去世的Logan Boulet(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一位加拿大21岁的冰球队队员,不幸在车祸中去世,他在去世前几个星期,在自己21岁生日那天,签署了一份器官捐赠志愿书。离世后的他使另外六个生命得救,他的义举正深深地感动着无数加拿大人,人们纷纷作出和他同样的举动,仅仅一个多月,加拿大就有十万人登记捐赠器官。

今年震惊北美的洪堡野马车祸发生于4月6日下午五点左右,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的Armley地区的35号公路上,载有参加少年冰球联赛的洪堡野马队的巴士车与一辆半挂货车在交叉路口相撞,行驶中的巴士车头部撞击到货车中部,造成巴士车前部严重损毁,巴士车上共16人死亡,包括司机、冰球教练和球员。另有13人受伤。货车司机在事故中幸存。当时巴士车向西行驶开往Nipawin,而货车向北行驶,本来货车应该停在有“停”牌标志的路口,避让巴士车先行,但货车司机没有停下,与刚好驶过的巴士车相撞。悲剧发生后加拿大举国震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等政要纷纷表示哀悼。

这辆巴士上载的冰球球队的队员们都是16-21岁的年轻小伙子,每一位遇难者都牵动着全加国民众的心,大家都很关心遇难者的家庭,希望他们能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过来。如今车祸事件已过去一个多月,遇难者的亲人们很多都恢复了平静的生活。但其中一个遇难者罗甘(Logan Boulet)在车祸的前几个星期,也就是在自己21岁生日那天所做的一件事,正在深深地影响着加拿大人,而且从中我们也感觉到,加国民众是多么怀恋这些年轻的少年冰球队队员!

在致命车祸发生的前几个星期,罗甘在他刚刚21岁生日的那天,签署了一份器官捐赠志愿书。在罗甘不幸遇难后,医院通过医疗设备一直维持着罗甘的生命体征,直到相应的器官匹配成功,找到受捐赠者。在得到了罗甘家人的同意下,最后罗甘的器官移植到了6名重症患者身上,还有一些捐给了科研机构。因为他这个无私的举动,拯救了6个重症患者的生命,也拯救了6个绝望的家庭。

罗甘在自己21岁生日时所作出的决定,拯救了6个生命!他让自己的死,变成了另外6个人生命的延续!罗甘的义举感动了无数加拿大人。车祸发生后的一个星期,加拿大各地在网上登记捐献器官的人倍增。根据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仅仅在四月份,就有99472人登记要捐献器官!而且只包括了能在网上登记的省份,如卑诗省、阿省、曼尼托巴省、安省、魁省和PEI省。其他的省由于没有开通网上申请服务,人们不能上网登记,但相关部门的电话都被人们打爆了,都在询问如何申请捐献器官。

安省器官捐赠主席Ronnie Gavsie表示:在加拿大安省,以前每日平均只有42人在网上登记捐献器官。可是自从事故发生后,网上每日登记人数超过800人。可以说这都是数以万计的人们的生命之礼。Ronnie称:“从我们能计算到的网数字来看,这些慈悲善良的人将能拯救数千条生命。”

人们跟随已经离世的罗甘曾作出的义举,纷纷登记在离世后,捐献出自己的器官。这就是对罗甘最好的缅怀之情!罗甘的父亲Toby说:“人们称这是罗甘(Logan Boulet)效应,称我们家庭是英雄。因为我们的孩子帮助了很多人,感动了很多人,这一切都很暖心。”

“不过我们从不希望罗甘变成了Logan Boulet效应,我们不希望这种悲剧会再次发生。”罗甘的父亲Toby最后说。如今所有的加拿大人只想对罗甘的家人说:“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