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称中国轰炸机出现在有争议海域加剧紧张局势(图)

发表:2018-05-22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轰-6K
中国轰-6K轰炸机(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维基百科/CC BY 4.0)

【看中国2018年5月22日讯】越南外交部星期一针对中国远程轰炸机在有争议南中国海岛礁降落一事表示,中国的这一举动严重侵犯了越南对这些岛礁的主权。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星期五晚上披露说,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从南方某机场起飞,在完成对海上目标突击训练后,赴南中国海的某岛礁机场进行起降训练。官方的新华社还报道说,这次训练提升了“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

越南外交部女发言人黎氏秋恒(Le Thi Thu Hang)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活动“加剧紧张局势,导致区域不稳定,也不利于在东海维持和平、稳定和合作的环境”。越南称南中国海为东海。

黎氏秋恒说:“越南要求中国停止这些活动,停止在这个地区的军事化,严格尊重越南对黄沙群岛的主权。”

越南和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对于有争议的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其为西沙群岛,越南称之为黄沙群岛。

黎氏秋恒说,中国战略轰炸机在这个地区出现,对于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在举行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谈判有不利影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星期一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其他国家不要过分解读他所说的例行军事巡逻。他说:”我们希望相关方不要过分解读。“

本月早些时候,越南要求中国从斯普拉特利群岛有争议水域撤走军事装备。在那之前有报道说,中国在那里部署了导弹。

中国针对这一要求表示,在这些岛礁上部署防御装备是中国的权利,而且,这些装备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非针对任何国家“。

星期一,菲律宾也对轰炸机出现在南中国海表示“严重关切”,并且说菲外交部已经采取“适当的外交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根星期六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看到这些报道。中国继续将南中国海有争议岛礁军事化只会加剧紧张局势并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中国没有透露此次训练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的专家认为,演习的地点在有主权争议的中国在西沙群岛最大的基地永兴岛(越南称富林岛)。

轰-6K轰炸机航程达到8000公里,作战半径超过3000公里。在永兴岛的起降意味着中国已将整个南中国海覆盖在其轰炸范围之下。

新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最近指出,中国现已几乎掌握了对南中国海的控制。他在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一份书面证词中表示,中国或利用在南海建立的军事基地来挑战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并轻易地击败任何其它声索国的军事挑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