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导了!15个留美谣言(图)

发表:2018-05-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网络、朋友等方式来了解美国留学,很多都是错误的。
通过网络、朋友等方式来了解美国留学,很多都是错误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现在,有意去美国留学的小伙伴们越来越多,大家在留学初期,总会通过网络、朋友等方式来了解美国留学。但是,因为一些误解或者个人的偏见,你所得到的信息很多都是错误的。这些错误可能会影响你的美国留学积极性,甚至可能给你选择留学学校和专业都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以下这些就是对比较常见的误传的辟谣,希望小伙伴们能够重新审视这些传言。

1、没听说过的大学一定不是好大学

不是事实。美国有很多大学,有的大学曝光率比较高,例如排行榜、体育比赛等,所以这些大学常被人们所熟知。但也有很多大学,学术非常优秀,由于曝光率不高,人们对它的了解相对少些,既便如此,这些大学仍然是好大学。

2、大学排行榜是选校的依据

不是事实。只有46%的美国大学回答了U.S.News&World Report的排行榜的问题,很多美国大学并不参与这个排行榜。

3、大学申请越早提交越好

不是事实。大多数美国大学并不考虑学生递交申请的早晚,申请只要在截止日期前到达学校就可以,但是及早做好准备,有助于大学申请的完善。

4、分数高比选难的课程强

不是事实。选择有挑战性的课程并且通过,意味着你可以胜任大学的课程,在申请竞争性强的大学时,AP课程将有助于申请成功。

5、校友子弟的录取机会大

不是事实。校友子弟的录取机会,依具体的学校而定,不同的学校校友政策不同,同一学校录取机会也与父母的捐赠密切相关,学校不是对所有的校友都是一视同仁的。

6、体育明星大学免费

不是事实。大学每年都录取很多体育明星,由于学校经费有限,体育明星的奖学金竞争激烈,所以体育明星绝不是大学的免费凭证,大学除了看重体育特长外,还同时注重明星的学习成绩。

7、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资助
不是事实。美国大学一旦录取学生,一般都会协助学生解决费用方面的难题,学校会在赠款、奖学金、贷款等多方面提出综合建议和方案,资助与学生是否优秀无关,但是,奖学金(不同于资助)的确与学生的优秀程度有关。

8、公立学校比私立学校便宜

不是事实。只看学校的收费标价,公立学校看起来比私立学校便宜,但是很多私立学校给学生较多的资助,所以综合来看,公立学校不一定比私立学校便宜。

9、被录取后再参观学校

不是事实。申请学校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如果录取后看学校发现所申请的学校并不适合自己,那么很多申请工作就浪费了,最好是能在申请前和申请后都参观一下学校,因为这毕竟是人生的重要决定。

10、入学前要选好主修

不是事实。学生对自己喜欢的方向有所了解是正确的,这有助于寻找到理想的大学。但大学一般要求学生在2年级末才选择主修,大学的前两年学习,使学生有充足的时间,来选择自己意向的主攻方向。

11、工作、收入与大学密切相关

不是事实。大学学习对学生寻找工作有帮助,但大学并不是职业培训基地,大学不保证学生就业,而且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收入,与大学本身并无直接关系。

12、最好的朋友绝不要住在一起

不是事实。真正的答案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和你的朋友,如果你和你的朋友一时都拿不准确切的答案,那么不妨尝试一下,和你的朋友住在同一楼层或宿舍楼,这样各自都有回旋的空间。

13、常春藤学校都是富家子弟

不是事实。很多常春藤的学生家境并不富裕,但他们都是极其聪明的学生,常春藤大学对许多学生给予全额资助。所以不要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不理想,就轻易放弃申请常春藤学校。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优秀,不妨尝试一下常春藤,可能你会发现,一旦被录取,所花费用可能比公立学校还便宜。

14、美国大学需要读4年

不是事实。在美国只有1/3的学生会在4年内完成本科学业,大约有一半的学生需要6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大学本科。如果你想在4年时间完成学业,最好在申请前搞清楚该大学的毕业率,在美国,学生花5年时间取得本科学位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15、课外活动越多越好

不是事实。在大学阶段,课外活动并不一定越多越好,选择少而精的课外活动是比较明智的做法。美国大学阶段课程已经很繁忙了,所以在选择活动时应重质不重量。

以上关于美国留学的误传涉及到选择美国大学和专业以及美国交友及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如果同学们脑海里一直有这种不正确的印象,可能会犯很多错误,甚至失去留学美国的宝贵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了解就读美国大学的详细情况。

来源:出国留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