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获颁港大名誉博士 在林郑面前说这个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5-21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获颁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在致词时表示:“香港不只属于香港,不只属于中国,而是属于世界,属于这个世纪。”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获颁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在致词时表示:“香港不只属于香港,不只属于中国,而是属于世界,属于这个世纪。”(合成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5月18日是香港百年名校香港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颁授典礼,是专为“对社会及世界的思想、社群及文化方面有宝贵贡献的人士”颁发的荣誉。而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亦获颁发成为该校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并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主礼。马云在典礼上致词,指香港有三大优点,并指出香港人应该要放眼世界,“不只属于香港,不只属于中国”。

马云当日以英语致词,并感谢港大给予的这项荣誉。他坦言,自己从来没想过会成为名誉博士,并笑称自己过去多次尝试考入大学都不成功,即使非常努力,也在考试中不断失败,因此希望勉励经历过不断失败的人,不要放弃。

马云又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向往香港,认为香港是一个很先进的地方。对于现时香港年轻一代发现香港社会有很多问题,但其实“每一个城市都会有问题”,就如同其他人看年轻人觉得他们有很多问题,但每个人都年轻过,“也都有过很多问题”,关键是如果面对与解决,并且表示,自己对香港有信心。

马云指出,科技正在改变世界,而创新是推动世界改变的动力,因此不应惧怕改变与创新。他又表示,香港人不应只着眼于香港,应该放眼全世界,不只着眼在香港内部的问题,而要勇于解决其他人的问题:“香港不只属于香港,不只属于中国,而是属于世界,属于这个世纪。”

马云形容,企业要赚钱,但真正的企业家不但知道如何赚钱,也会花钱,“但我们不是为钱工作,我们不是为了钱而活着。如果你有100万,那是你的钱;如果你有1000万,或许你会面对一些麻烦;但如果你有1亿,我想那并不只是你的钱了,而是社会给你的信任。”因此他表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会用钱来为社会解决问题、为其他人解决问题”。

他表示,香港上一代作为国际为贸易枢纽及金融城市成功过,但世界正在迅速改变,因此香港人也要作出变革。马云认为,香港人有三大优点:包容性强、创新精神、及年轻人(inclusiveness、innovation、young people),并特别指出,是香港历来的开放政策、开放文化及开放精神,才造就了今日香港的繁荣,因此期望香港的年轻人未来能更放眼世界。

最后马云表示,“现在全世界的主流教育机构,都在教孩子200年前的东西,那些电脑都能够做得比人更好的东西,因此我们需要考虑,未来要教孩子些什么东西......机器只有芯片,但人类有心......所以未来只有当你关怀其他人,你才有可能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