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走远已到头 美拟撤销EB-6创业签证(图)

发表:2018-05-2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走远已到头美拟撤销EB-6创业签证
美国国土安全部于5月25日发布公告,拟取消前总统奥巴马时期通过实施的《国际企业家规则》,不再核发EB-6“创业签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于5月25日发布公告,拟取消前总统奥巴马时期通过实施的《国际企业家规则》(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Rule,IER),不再核发EB-6“创业签证”(start-up visa)。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公告中表示,《国际创业家规则》扩大解释《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INA)中有关假释授权(parole authority)的规定,对美国工人和本土投资者的保护不充分,也并非吸引和留住国际企业家的适当方式。

奥巴马政府的《国际创业家规则》于2017年1月公布。DHS表示,这项法令原本定于2017年7月17日生效。但川普(特朗普)总统2017年1月25日签署了“改善边境安全及移民执行”(Border Security and Immigration Enforcement Improvements)行政命令后,国安部“仔细检查所有和签证有关的假释(parole)授权政策,包括这项创业签证规则”,于2017年7月10日发布备忘录,将生效日期推迟到2018年3月14日,以研究是否撤销创业签证规则,并征求公众意见。

因推迟实施该项规则,移民局被告上法庭,哥伦比亚地区法院认为川普政府的决定不符合“行政程序法”,在2017年12月1日判决移民局的推迟实施无效,移民局于2017年12月14日宣布实施IER。

美国《移民与国籍法》规定,国土安全部可以基于紧急人道主义或重大公共利益等理由,酌情裁量给予外国人进入美国的临时许可(假释),并给予他们工作授权。

奥巴马政府认为,外国企业家应包括在假释授权之内,但他们要证明自己能引来投资。《国际创业家规则》对假释授权规定的“公共利益”并无定义,奥巴马政府称,这项法令旨在让外国企业家可以在美国合法居留。

实际上,“国际企业家计划”的投资门槛定得很低,最低只要25万美元即可符合条件,若是创新公司,投资人只需证明创造了五个就业,最长可在美国停留五年。

川普政府认为,基于紧急人道主义或重大公共利益等理由的假释属于政府特赦,不能分大类批准,而应是个案处理。这一法令实际上是对假释授权的滥用。

DHS在公告中表示,国土安全部致力于审视现有的移民和非移民工作签证计划,以确保计划的完整性并保护美国投资者和工人的利益。

现行《移民与国籍法》已有E-2非移民投资签证以及EB-5投资移民签证,容许外国企业家在美国创业和工作。而IER创建了一个复杂且高度结构化的法律程序,并不符合国安部长行使假释权力必须基于“紧急人道主义或显著公共利益”的理由,实际上是不合法的,因此建议予以撤销。

国安部表示,DACA计划使梦想生合法留在美国,而“国际创业家规则”使外国企业家可不经过正常的移民渠道而来到美国,二者性质相同,都是滥用政府特赦的公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