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权活动人士思考去核后改善人权的方式(图)

发表:2018-06-01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在寅与金正恩
文在寅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日讯】随着朝鲜半岛去核化谈判继续结束朝鲜的经济和外交孤立状态,朝鲜人权的活动人士在思考改变金正恩政权的专制行为的更现实方式。

他们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会谈时能谈及朝鲜仍在发生的暴行问题寄予希望,包括政治监狱营和很普遍的政府准认的虐待。

宗教自由权益组织“全球基督教团结会”的本尼迪克特・罗杰斯,敦促川普总统效仿曾公开呼吁前苏联领导人拆除分离民主西德和共产东德的柏林墙的里根总统。

罗杰斯星期四在首尔举办的一个朝鲜人权会议上说:“川普先生的信息应当是,金先生,如果你谋求和平,到监狱营的大门外,打开监狱营,拆除监狱营的围墙。”

目前不清楚人权是否将是川金峰会议事日程的一部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高官金英哲这个星期在纽约会晤,试图解决首脑会晤的主要障碍:美国迅速和完全去核的要求与朝鲜分阶段、获得早期解除制裁方式之间的差距。

人权观察亚洲主任布拉德・亚当斯星期四在一个声明中说,“无论核谈判结果如何,与人权有关的制裁应当继续保持,直到朝鲜改变对待人民的方式。”

联合国通过了13个涉及朝鲜侵犯人权的决议,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2014年,联大投票决定因反人类罪行将平壤领导层送交国际刑事法庭。此前,一个调查委员会报告记录了朝鲜有系统及仍在发生的暴行,包括限制所有形式的不同意见、禁止宗教、强行抓捕超过十万名政治反对人士或批评者,以及对公民酷刑及枪决等等。议案在联合国安理会夭折,因为据信朝鲜的盟友中国和俄罗斯阻止了安理会表决。

朝鲜侵害人权的问题没有在最近集中讨论通过增加对话、合作及交流改善关系的南北韩首脑峰会上得到讨论。

活动人士已准备应对川金会不会实质性讨论朝鲜人权状况的可能性,以及核协议将导致结束目前联合国禁止朝鲜百分之九十贸易的制裁,并很大程度增加对外贸易和投资。

如果金正恩政府跟随中国或越南经济发展和外国投资的模式,朝鲜经济体系的开放可能带来司法改革及对旅行和通讯限制的缓解。

朝鲜人权活动人士、“为了未来组织”的金永焕说,“如果朝鲜进行改革,更大胆地开放经济,如果对外贸易和对朝鲜外国投资增加,那外部世界对朝鲜人权状况的声音,将对朝鲜人民有更大的影响。”

为了在与朝鲜经济交往最初阶段更有效果,金永焕建议活动人士集中精力改善工作场所的民权,而不是施压要求民主改革,因为金正恩政权会视此为对其统治的直接挑战。

设在美国的朝鲜人权委员会的大卫・霍克对朝鲜准备结束对到访外国人侵犯性的监控,允许自己的人民有更多自由和与外部世界接触以促进经济活动表示质疑。

霍克在首尔的人权会议上说,“我怀疑,朝鲜感兴趣的是没有开放的改革政策。”

金正恩表示,在朝鲜达到发展可携带核武的洲际弹道导弹能力的目标后,今年以经济发展为主。外部专家质疑朝鲜宣称的导弹能力,称需要进一步试验证明其实际操作能力。

金正恩已经实施了一些削弱中央政府对经济控制的改革,包括允许农民保留他们生产的部分农作物,容忍私人市场的发展,允许国营公司赢利、制定工资水准,并解雇效率低下的雇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