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台湾香港版搜索“八九六四”无结果(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02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雅虎(Yahoo)及Bing搜寻器搜索“八九六四”字眼的图片时,无法显示任何结果。
港媒指出,近日以香港版雅虎(Yahoo)及Bing搜寻器搜索“八九六四”字眼的图片时,无法显示任何结果。(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下周一6月4日就是六四事件发生29周年。有港民发现,以雅虎(Yahoo)及Bing搜寻器搜索“八九六四”字眼的图片时,无法显示任何结果。不过将搜寻器地区改为英国、美国等海外地区时,才可搜寻到相关照片。

多家港媒经测试后发现情况确实如此。其实Yahoo在多年前开始以Bing作为搜寻器,如果在其“地区设定”中选择香港或台湾版本时、搜寻“八九六四”,影片及新闻结果都能如常显示,但图片搜寻页面则会显示“我们找不到"八九六四"的结果”。不过若将“地区设定”改为英国或美国等海外地区后,搜寻结果才能如常显示。

港媒又以“8964”搜寻,结果发现连同英美Yahoo版本显示的图片,大部分都是与1989年六四事件无关的乐高(Lego)积木图片,而新闻结果更只有3条、而且全部与六四事件无关;香港的新闻版本则显示“无法找到符合8964的相关结果”。

港媒指,如果同时搜寻“八九六四事件”、“六四事件”及“天安门事件”,香港版本的搜寻器上才能显示像管新闻、网页、图片及影片。

事件最先由《苹果日报》在今日下午2时21分发表后,《明报》、《热血时报》等都在其后几个小时内发表类似消息,《明报》、《立场新闻》等也随即向雅虎方面作出查询。

看中国记者在下午5时53分以同样方法测试搜寻“八九六四”字眼,发现香港版的雅虎已经能够正常显示所有新闻、网页、图片及影片,但如果搜寻“八九民运”字眼,大部分图片结果仍然与六四事件无关。

搜寻“八九民运”字眼,大部分图片结果仍然与六四事件无关。
搜寻“八九民运”字眼,图片结果仍然与六四事件无关。(网页截图)

而在港台地区另一受欢迎的搜寻器Google,则没有类似问题,所有搜寻结果都能正常显示。

事实上,由微软开发的Bing搜寻器,为了开发中国大陆市场,曾承诺满足中国政府的审查要求,在中国大陆的用户使用简体中文进行搜寻时,其内容均会受到审查。2010年Google退出中国后,微软也没有停止对简体中文实行审查的意愿。无论用户身在何处,只要他们使用简体中文搜寻,其结果都会遭到审查。

Bing的中国版(cn.bing.com)服务器设在中国境内,搜寻器会对其进行内容审查。但在中国大陆使用国际版(bing.com)也无法避开中国政府的审查,输入简体敏感词时也存在内容过滤的问题。自2014年8月21日起,中国用户使用Bing国际版时会被强制重新导向至Bing中国版(cn.bing.com),使用加密的Bing国际版时会显示Error404。

2017年上旬,全球版global.bing.com在中国开始被强制重新导向至接受中国政府审查的cn.bing.com,cn.bing.com的首页也删除了相关连结。但下半旬,Bing再次改动了中国版的首页,它在搜寻栏顶上附上了“国际版”和“国内版”的切换连结。不过,这个“国际版”仍然在中国cn.bing.com下执行。

Bing中国的英语搜寻结果仍然受到操控,会着重显示来自大陆官媒—如新华网、中国日报等的内容。未知是次港台Bing受到“河蟹”是否与中国大陆服务器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