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鲍彤对温家宝的真实评价(图)

发表:2018-06-04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9日早4时50分,赵紫阳在中办主任温家宝陪同下,到天安门广场看望了绝食中的学生。(网络图片)
5月19日早4时50分,赵紫阳在中办主任温家宝陪同下,到天安门广场看望了绝食中的学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9年前,赵紫阳是中共总书记,温家宝是中央办公厅主任;29年前,温家宝在“六四”事件中陪同已经下台的赵紫阳前往广场,劝慰学生停止绝食活动,温家宝站在赵紫阳身后的镜头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日美媒刊登李锐的女儿李南央与鲍彤对话实录的系列文章,鲍彤这样评价温家宝,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奉公守法,认真负责。

今年“六四”前夕,赵紫阳前秘书鲍彤与毛泽东秘书李锐之女李南央的系列对话在《纽约时报》上刊登。鲍彤披露自己与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相识一场,但是两人后来基本没有联系。

鲍彤说,自己召开的最后一次会议人数是13,这13人后来全部遭殃,统统都被查了,都作了回忆。鲍彤指出,这些人每年给他做一次寿。但是有一个条件:当官的不来。什么时候退下来,就来了。今年,比方是7个人,明年哪个人退了变成8个,后年哪个人再退了,变成9个人。如果还在台上的,还在当政协委员的,还在当什么、什么副部长的,还在当局长的,不来。李南央问:温家宝企图看过您吗?鲍彤回答:没有,没有。李南央又问:没有?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呀?鲍彤解释:温家宝是一个很好的人,奉公守法,认真负责。

温家宝在“六四”事件中究竟扮演何种角色受到瞩目。1989年5月19日凌晨4时许,温家宝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身份,陪同赵紫阳到天安门广场劝慰学生停止绝食活动。

赵紫阳生前录音自述整理出版的回忆录《改革历程》披露,1989年5月19日北京戒严后,尚未被撤职的赵紫阳与温家宝的一些互动,透露了当时温家宝的一些无奈,以及他劝阻赵紫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过程。

赵紫阳回忆:从广场看望学生后,他曾经找过中办温家宝,建议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当时温家宝说,中办实质上已被撇在一边了,现在所有这些部署都没有通过中办,一切活动都是李鹏(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杨尚昆(时任中国国家主席)另外安排的,并不通过中办。如果一定要开会,中办也可以发通知,但温家宝感到后果会很不好,希望赵“慎重考虑”。

学运不久后演变为六四事件,此后赵紫阳被撤职,温家宝却并未受到影响,继续担任中办主任直到1993年。

英国《金融时报》2012年5月20日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说,温家宝曾提出平反“六四”,以启动他已经多次提倡的政治改革。报导说,温家宝近年曾在三个不同的中共高层秘密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但每次他提出建议时都遭到反对,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是薄熙来。

另据《大纪元》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不仅多次在中共高层会议上提出平反“六四”以及平反胡耀邦和赵紫阳,还提出了平反“法轮功”,一直以来遭到周永康等江系一派的反对。胡锦涛没有表示意见。

消息称,反对平反胡耀邦的人比较少、反对平反赵紫阳的比较多。平反赵紫阳,就必然平反“六四”。平反胡耀邦,牵涉的反对人物比较少,是因为中共高层元老反对胡耀邦的人,都死掉了。但是,反对赵紫阳的很多大人物还在世,如李鹏和江泽民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