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又在卖资产!减持长安银行套现逾3亿

发表:2018-06-05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海航系又在卖资产,这次出售的对象是长安银行。近日,陕国投A发布《关于受让长安银行部分股权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陕国投A决定以自有资金受让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集团)持有的不超过1.478亿股长安银行股份,价格最终以长安银行2017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和经评估后的每股净资产打九九折后的孰低值确定。值得注意的是,海航旅游集团为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

陕国投A称,本次如成功受让1.478亿股长安银行股份,公司持有长安银行股份数将增至2.159亿股,持股占比将升至3.83%,股东持股排名升至第8位,届时,公司对长安银行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强,将促进双方在金融业务上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股权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是实现固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较好渠道,另外,也会加强信托公司与银行之间的业务协同,比如资金供给、家族信托等。

继此前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以15亿港元清空广州农商银行股权后,海航系又对另一银行股权开始部分减持,这次的对象是长安银行。

根据上述公告,陕国投A决定以自有资金受让海航旅游集团持有的不超过1.478亿股长安银行股份,交易价格最终以长安银行2017年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和经评估后的每股净资产打九九折后的孰低值确定;先期暂按每股2.22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海航旅游集团支付预付款,待评估完成后,交易双方按照最终确定的交易价格与2.22元/股的差价进行多退少补。如若先按此价格计算,海航旅游集团将从此次股权出让中套现3.28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权的出让方海航旅游集团为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工商信息显示,海航旅游集团注册资本为175亿元,其中海航集团认缴出资额122.44亿元,按此粗略估计,海航集团直接持有海航旅游集团69.97%股份

而就在两个月前,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分别以每股5.12港元的价格,分别出售广州农商银行1亿股及1.95亿股H股股份,合计套现约15.12亿港元,两次减持后,Aerial Wonder Company Limited不再持有广州农商银行股权。

如本次受让如约达成,出让方海航旅游集团持有长安银行的股份将降为1.861亿股。陕国投A持有长安银行股份数将增至2.159亿股,持股占比将升至3.83%,排名升至第8位,超过同行西部信托2.94%的持股比例。

对于增持的影响,陕国投A表示,本次交易属于公司主营业务,此次受让长安银行部分股权,进一步加强公司对金融股权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固有资产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