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些学校贡献最多的初创公司CEO(组图)

发表:2018-06-05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不久之前,Crunchbase News曾对于毕业生担任初创公司CEO(首席执行官)之具体情况进行了解。斯坦福、哈佛两所顶尖院校百位数的量级实属难能可贵,相较于它们,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数量上有近半数的落差。不过,毕竟本来每年这些顶尖学校的毕业生数量就不是很多。

榜单中,哈佛大学培育出来的初创企业CEO有超过半数毕业于哈佛商学院;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则是大多毕业于该校的沃顿商学院。

CEO的数量排名
2017.5以后美国各大学毕业生担任初创公司CEO的数量排名(图片来源:Twitter@osbennn)

然而这难免激起大家的好奇,处于美利坚的文化教育体制下的世界名校,为何他们毕业生会有如此的胆识和魄力?我们举以下两间商学院为例: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

哈佛商学院创建于1908年,最早名称为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是常春藤联盟商学院之一。当时的第一任院长Edwin Gay把商业定义成“一种通过生产和销售产品获取利润的行为,但要行事端正”。所以哈佛商学院的目标是希望培养出下一代的商业管理者。

哈佛商学院的名望不仅是由于它大大拔高了MBA学位的价值,还有它在具体教学管理中使用了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学方法。这种所谓的案例教学法就是由哈佛大学首创,在哈佛,案例研究彻底占据主导地位。当然也有团队项目、模拟和混合体验式学习,但主要的学习工具还是个案研究。

一门课中将涉及30个案例,所以哈佛商学院MBA学生在第一年参与的十门课程就要阅读300个案例。案例教育的方法大大提升了学生对实践的理解和理论运用能力,并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极其优秀的人才。而正是这些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卓越表现,方使哈佛商学院扬名世界。

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在商业实践的各个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包含全球策略、金融、风险和保险、法律与道德、卫生保健、不动产和公共政策等。其商业教育模式是在教学、研究、出版和服务中强调领导能力、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能力。

这所学院不仅是在培养未来的商界精英,同时也致力于替商界提供深入研究。并且沃顿也是世界上最顶尖商业知识的创新机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用精通于跨学科的方法从事研究和紧密联系商界。

沃顿内18个研究中心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这些中心包括:创业管理、电子商务、领导力和应变管理和商业改革等。这些研究中心让教授,学生以及工商界成员共同研究和分析商务问题。

另外有这样一些特例: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曾从哈佛大学退学,且史蒂芬・乔布斯也只念了大学一学期就选择休学。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一切,你并不能保证你就是“特例”。良好的教育背景并非决定性因素,但一定会对绝大多数毕业生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