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亲述:中国骗子大举进军美国(图)

发表:2018-06-05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诈骗
诈骗示意图(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中国骗子大举进军海外华人之处?有位网友分享亲身经历,我们赶紧来看看,避免自己也发生类似情况。

一、被骗

最近微信和网络到处传播了这样一个信息:中国的骗子冒充驻外使馆或者国内国安、公安等部门,对海外华人进行诈骗,有不少人上当受骗!咱自己就多次接到这种的诈骗电话,身边的好友也是频频“踩雷”。

在加州的一个朋友更搞笑,回拨手机上留存的号码,竟然是真的北京市公安局。咱告诉她,现在电脑技术完全可以在对方的手机留下“模拟号码”!在嘲笑了“单纯”的朋友后,夜路走多了,咱近期也悲催了,自以为“见多识广”,一不小心不仅踩了“雷”,还引爆了炸弹,把自己折腾地够呛!

探亲回来后正好是“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y Day)的长周末,可以调整一下时差,夜里2点好不容易睡了,电话突然响起来!老弟气急败坏地道:老兄,你干什么了啊,你QQ号被盗了,骗子让我马上给“你”汇款呢!

这不可能啊!咱一直很“小心”呢!不过昨天电脑不停地提示:你的号码在另一处IP地址登录,咱以为是自己的手机挂在QQ号上。咱赶紧登录QQ号,电脑显示“无法登陆”!

另一个朋友的微信呼叫也到来了:哥们你出啥状况了,怎么急需钞票?

“没有啊!咱不是才从国内回来吗?没说差钱啊!”

“你的QQ号被盗了!赶紧用微信通知大家,这个骗子现在还和我对话呢,让我急汇5万块过去!”

说完哥们突然来劲和骗子玩起来了。接下来,咱的微信开始轰炸起来,很多的朋友关切地问:你出啥状况了?啥状况都没有,咱中招了!

二、我就是我

赶紧于微信“发现”(moment)一栏上告示众人:凡用咱QQ号向您要钱的人肯定是骗子,您如果因为单纯幼稚导致的伤害,咱一概不负责啊!刚发出消息后,马上有众好友前来“表态”,有同情的,有安慰的......更多的看笑话的。

根据朋友们和网络的建议,QQ被盗号改掉密码即可!于是,找到QQ帮助中心,并点击“更换密码”,出现了一个表格,其内容不外乎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说到底这个表格就是想验证一下:我就是我!

经过一番折腾,咱实在无法证明,于是向老弟、老妹、好友求救。众亲友非常热情道:咱们有心无力,因为咱们发现这是个骗子后,都把你QQ号“拉黑”了。

咱家里的“领导”不关心她老公是不是真的,她只关心一件事:QQ号是不是和微信连一起?微信里是不是有银行帐户?骗子能骗走咱家多少钱?不害怕老公跑掉,却担心钱溜走!

三、失望

看来,就咱这能力是没有办法及时制止骗子行骗了!那位曾经帮咱申请QQ号的同学最终“冒泡”了,他带给咱更是毁灭性的“失望”:哥们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当时帮你申请QQ号,那里面填写的内容根本记不住啦!完了!这骗子估计要一直骗下去了,咱打北京110管用不?

四、绝处逢生

2个半小时的折腾过去了,骗子仍在用咱的名义进行行骗,咱只好根据一一通知留存于QQ网页中好友名单:不要被骗啦!当通知到90后的侄女时,她马上对咱安慰:叔,别怕,咱帮你摆平!

也不知她使用了啥手段,没多长时间,跟QQ挂钩的微信收到一份英文通知,大意是:鉴于你的QQ号被人举报,中心对你的QQ号进行封存。如果你能证明“你就是你”,我们可以解封你的QQ号!

都惹这么大的麻烦了,咱躲都躲不及呢,不要了还不行吗?把自己被“管制”这样的“大好消息”发往各好友群,向众人宣布:这个“坏我”已被抓起来了,咱这个“好我”自由啦!

五、受骗上当的原因

大功告成之时已是凌晨5点了,此时静下心来开始回忆被盗号的经过。根据朋友告诉的信息,骗子说手机掉水里了,也就是说无法电话联系,才用QQ号联系的,这和咱上网跟一个陌生人聊天如出一辙啊!

因女儿到外地工作了,空出来的公寓需要出租,在休斯顿当地网站上咱就登了一个广告。接到一份留言,是个访问学者,听名字还是个女性,是个不错的候选人啊。她想要看房型,留下的链接里面有,看看是不是和咱家房型一样。

咱想都没想就点击了链接!怎么进不进去呢?到这个时候,咱都没意识到被人盗号了!还告知对方没办法进去。对方很有耐心让咱复制链接到浏览器,咱又一次傻乎乎地再试一次!

于是当天夜里2点就发生了上面“中美合作斗骗子”的惊险历程。记得英文有这样一句话:Fool me once,shame on you.Fool me twice,shame on me.(骗我一次是你可耻;被骗两次是我羞耻)。平时习惯了嘲笑他人智商,咱今天也落得如此下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