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香港身分证 唐琳玲为何被遣返内地?(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06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琳玲自称持有香港身分证,但前日被遣返大陆。港媒调查后发现,她其实持有的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唐琳玲自称持有香港身分证,但前日被遣返大陆。港媒调查后发现,她其实持有的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自称央企高层的内地女子唐琳玲,日前在高等法院内拍照、并上载到微信,被起诉藐视法庭罪兼裁定罪成,成为首宗在法庭内拍照构成藐视的案例。唐女曾对外自称持有香港身分证,但前日被遣返大陆。港媒调查后发现,她其实持有的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持《商务签注》已过期

唐琳玲在香港一系列“大闹法庭”的举动引起港人热议,港媒更以“奇女子”形容她。唐女曾对外表示,自己是央企高层、持有香港身分证,按理来说并不应该被遣返大陆。港媒昨日获消息指,唐女持有的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而是持由内地公安机关发出的《商务签注》来港的,而其在候审及被扣押期间、该《商务签注》已经过期,因此无权留在香港。

由内地公安机关发出的《商务签注》,有效期由三个月至一年不等,持有者可以多次往返香港,但每次入境最多只可停留7天。

《苹果日报》报导,大律师陆伟雄表示,目前在香港工作、读书又或是任职外佣,都会获发“香港居民身份证”,但这种身分证并不代表拥有香港居留权,一旦持有人犯事或被政府列为“不受欢迎人物”,就有可能被遣返原居地。而拥有香港居留权的人士,其身分证上会列明“本证持有人拥有香港居留权”字句。

欠19.7万讼费港府如何追讨?

唐琳玲被高等法院判决监禁7天,以及支付19.7万惩罚性讼费。唐女在庭上一度宣称自己会拒绝支付有关讼费,又称要求自己支付讼费“不合法”。根据香港法律,唐女有权在判决后28天内向法庭提出上诉,如果上诉获理,就可以申请延期缴交。

香港01报导,律师梁永铿指出,唐女目前身在内地,但港府律政司依然可发出法定要求偿债书,要求其在21日内还清债务,而如果唐在期限内不缴付有关金额,而被发现其在内地拥有资产,港府可向内地法院申请执行香港法院的讼费命令,继续向唐追讨。

不过,如果唐女最终无力偿还债务,港府可循《破产条例》入禀法院宣布她破产。

手机仍被扣 待上诉期满归还

唐琳玲在法庭拍照后被法庭报警处理,5月29日申请了保释外出,因逾期未缴保释金,又被发现其报称住址并不存在,于是法庭发出搜捕令,将其拘捕。昨日法庭裁决时,唐女获知判监7天时表情仍然平静,但当听到需要支付19.7万惩罚性讼费时,她显得十分紧张,认为讼费太高。

唐又指自己的“信用卡及财物不断消失”,因此没钱支付讼费,又称法庭“非法羁押”,要求索偿。法官闻言后表示:“这里不是内地!”,并指大状艾勤贤曾给她明智建议,但她自己拒绝;随后当局指唐有机会得到法律援助,但唐亦再度拒绝,更称“自己比法援律师更有资格”。唐女闻言后不再反驳。

法官认为,唐女如果真的如其所言,在悉尼大学取得金融硕士学位,并曾在中国司法考试取得395分高分,“其记忆力不会这么差,但显然她选择忽视真相”。不过法官亦相信,唐女没有妨碍司法公正的意图,拍照上载到微信或只是为了向朋友炫耀。

唐女6月4日出狱后被即时遣返内地。至于唐女被扣起的iPhone,将直到上诉期限届满、即28天后才会归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