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回国送出去的“人情”可能违法(图)

发表:2018-06-0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BP
美国国土安全部管辖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暑假即将到来,一部分的留学生已经结束Final,并拉上行李箱踏上了回国的旅途了;还有一些是即将毕业回国的留学生,正和家人一起旅游,当毕业典礼结束后再一起回国。

不管怎么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提到回国都是感觉幸福的,但是要问大多数人回国的时候最怕什么,相信肯定很多人都会说:帮人带东西!许多留学生都在网上吐槽过这件事:平时不怎么联系的好友,在看到你即将回国的消息后,微信上立马就找你聊天。两三句寒暄之后,直接就问能不能帮带这带那。

亲戚朋友要求帮忙带东西的请求,可能确实不好拒绝。但是随着代购以及其它跨国贸易的发展,越来越多“有偿带货”的广告或帖子出现了,且大多针对的就是留学生。有些人在没有搞清楚状况时,就盲然帮别人代买或是“人肉”了物品,结果招来了不小的麻烦。

一、使用购物卡帮人买东西,警察却登门拜访

当事人小B即将毕业,准备7月份回国。前不久,她和一位同学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了一个帖子,说要求代买几件电子产品带回国内,用人民币支付“辛苦费”。在加了发帖人的微信、与对方沟通联系了要买的东西之后,对方给她几张Best Buy的Gift Card。

于收卡的过程中,小B还特意向这个人要了买卡的记录,看到对方发的收据之后,她才敢放心使用这些购物卡买东西。可是,没想到就是这几张经过确认的卡让她踏进了警局的门。

小B被带到警局一通审问,而警察逮捕她的理由是因为她用来结账的购物卡是信用卡盗刷购买的。警察不仅没收了那些电子产品后,也收走了她用自己的钱购买的电脑。在交付了将近1,000刀的保释金后,确定了上庭的日期。

在第二次去警局的时候,警察又称这个案子已涉及到洗钱,移民局和国土安全部也会介入,看来后果严重。小B已经收到了上庭通知,目前正在等待上庭。她必须证明跟盗刷信用卡来买购物卡的犯罪分子并非同伙才能脱罪。

二、“人肉带货”惹祸上身的不少

近几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想贪小便宜的心理,将携带违法违禁物品的风险转嫁到这些人肉快递身上。有些人想着带东西赚些外快,但是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帮别人带了什么东西,在出关时被查出来违禁物品,自己一脸懵逼,也无法提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些违禁物并不属于自己。

例如,2017年6月,三位香港90后有偿帮老乡“明姐”从巴西托运木雕,委托人说物品交给在泰国的朋友之后,会给每个人8,000港元的“劳务费”。但没想到这些装有木雕的行李箱中竟然藏有12公斤整的海洛因!在泰国机场被发现后,三人忙称并不知情,最后还是被当地警方逮捕了。

另外,2015年11月上海海关曾发出通告,称其对于入境的两名中国公民的行李开箱检查,发现了32瓶不同品牌的“红酒”,初检后发现瓶内的液体呈毒品阳性反应,再后来检查出含有28.2千克的可卡因成分。这两人说自己只是受朋友委托带两箱红酒回国,可顺便赚点辛苦费,补贴一下机票钱。

由于上述两起案件所涉及的毒品数量巨大,当事人有可能面临最高的刑罚!因此,不管是在行前还是在机场,若有人说出钱让你帮她带东西,一定要小心,切不可因一时的小便宜而置自己于危险之中,自己有可能当了背锅的“替罪羊”都不知道呢。

对于许多在美国读书和工作的小伙伴来说,无论有没有帮别人带东西,出入境时自己不小心带了一些违禁物品也有可能惹上麻烦。那在入境中美两国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物品是明确不能带的呢?

禁止或限制入境美国的物品:

1.生物制品:未经消毒的人类与动物组织(包括血液、人或动植物排泄物)、病毒、活体细菌培养基或类似有机体等的进口须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取得进口许可证。

2.音像资料、书籍、电脑程序和磁带:盗版制品不能进入美国,一经发现会被没收销毁。

3.所有植物、植物产品、蔬菜或水果都必须向海关官员申报并接受检查。

4.牲畜、肉类、禽类及其副产品一般都禁止入境,而对于罐头装的肉类产品,如果检验官员能够确认该产品是熟制、已经商业封装,则允许入境。其它罐装及腌制的肉类产品和干肉产品均严格限制入境。

5.当携带入境的货币或货币工具金额超过一万美元时,应填写美国海关4790表主动向海关申报。若未如实申报者可能导致被追究民事跟刑事责任,包括没收所持货币及货币工具。

6.于入境检查时必须能证明宠物未患可传染给人的疾病,所以狗狗在抵达前至少30天内注射过狂犬疫苗。因为不同的州对于宠物入境有不同的规定,所以最好在出发之前向州及地方有关机构了解。

7.鱼类和野生动植物及其制成品同样在进出口管制及卫生防疫要求范围内。

另外,含有动物或动物器官的一些中药或者中成药也在禁入名单上。还有一点,从古巴购买的雪茄,无论是自用还是送人都不能进入美国境内。想看更详细的要求可以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管辖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网站上查询。

禁止或限制出入中国的物品:

1.各种烈性毒药;

2.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

4.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以及其它能让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5.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可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它物品。

6.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照片、唱片、胶卷、影片、录像带、录音带、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7.茄科蔬菜、新鲜水果、动物产品、活动物(犬、猫除外)、动植物病原体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土壤、动物尸体、转基因生物材料、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与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它应检物;

总而言之,提醒大家在出入境的时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清楚了解海关的各项政策法规,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能加快通关的速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