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高官齐聚上海 卸任官员说了真话(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6-18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已经落下帷幕,众多中国金融高官出席该论坛,论坛议题囊括了楼市、股市、理财等在内的多个方面。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论坛上突然透露自己已卸任,并说房地产市场用行政措施已不能根治。
众多中国金融高官出席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已经落下帷幕,众多中国金融高官出席该论坛,论坛议题囊括了楼市、股市、理财等在内的多个方面。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论坛上突然透露自己已卸任,并说房地产市场用行政措施已不能根治。

日前,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参会嘉宾聚焦六大主题,包括“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等。众多的中国金融高官,例如易纲、郭树清、杨伟民等人出席该论坛。

易纲首次以中国央行行长身份参加陆家嘴论坛,他谈到央行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郭树清则首次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身份参加陆家嘴论坛,他呼吁要警惕非法集资,“一旦发现存在高回报的理财产品,要积极提醒,积极举报,让庞氏骗局无所动行。”

周小川之前参加往届论坛的身份是央行行长,本次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身份参加论坛,他对2008年金融危机进行了复盘。

中共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论坛上突然透露自己已卸任,在本次论坛上杨伟民阐述了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公积金制度的个人观点,他认为“房地产市场成了定时炸弹,行政措施已不能根治”。杨伟民还表示,住房公积金制度应由强制改为自愿缴存。

杨伟民还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事情,他说自己还在中财办时,曾经请有关单位通过用电量对全国住宅的空置情况摸底调查,显示中国无论是城镇还是乡村住宅的空置率都相当高。比日本这种高度老龄化、少子化、城市化的国家还要高(日本的住宅空置率是13%)。这很不正常,说明用来炒而不是居住的房子很多,希望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制定空置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中国各地方政府发布楼市调控措施约250次,今年1至5月,发布调控措施已经约有160次。而楼市密集调控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整体热度上升,在官方持续对楼市调控之下,中国内地的房价依然高涨。据官方数据显示,5月70个重点城中有61个城市房价上涨,房价上涨城市较上月增多。

另外,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也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分析了房价降不下来的真正原因。田国立说,金融风险通常是指股市、汇市、债市,现在把房地产也算了进来。因为房地产是目前好多经济问题的一个主要点,巨大的财富已被裹胁进去了,有人说中国房地产已经形成的总资产有40多万亿美元,有的人说是400多万亿人民币。

而房地产市场又没有形成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控和对冲机制,最终会使得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依赖推高房价。资金资源不断注入房地产,让人想到当年的日本房地产泡沫危机和美国的次贷危机。目前,投资者依赖高房价,会把社会的所有投资偏好都集中到这里,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也过度依赖房地产。

田国立说,其实说控房价,现在是叶公好龙的东西,真控下来,银行也害怕,房地产商也害怕,买房者也害怕,相关部门也害怕,但房价真继续涨大家也害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