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儿“撒谎”妈把她卧室改成这样(图)

发表:2018-06-19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对女儿上周的表现非常失望。
她对女儿上周的表现非常失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人父母者,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有出息能够成才,或者退一步说,哪怕普普通通也没关系,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学坏,不能沾染上不好的习惯。

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有位名叫Amanda Mitchell的妈妈,近日她在教育9岁女儿Hannah方面就非常纠结。

Mitchell在Facebook发文称,她对女儿上周的表现非常失望。

她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介绍女儿Hannah一周以来在学校的表现,包括:至少连着两天的午餐时间,Hannah被发现在大厅里溜达,而没有按要求和她的班级在一起;欺负了她一个要好的同学,深深地伤害了别人的心灵;向老师撒谎等等。

听到这里,Mitchell的内心已经出现愤怒,在转述女儿的这些行为时甚至生气得爆了粗口──混蛋(asshole)

为了惩罚女儿Hannah,让她改邪归正,Mitchell想了个别致的办法,把女儿送进青少年拘留中心!

当然她不是真的要送女儿进局里关着,而是在自己家里弄了个牢房;除了床、枕头、被子和一套换洗衣物之外,Mitchell搬空了女儿房间里的其他一切东西。

空荡荡的房间,一无所有,看起来就像个温馨高配版的牢房。而且Mitchell要求女儿在整整一周时间里,只能穿同一套衣服去上学。

当然这位母亲每天晚上会在女儿入睡后,悄悄地洗净晾干这套衣服。

毕竟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虐待女儿,而是想给她一个教训,所以个人衣物整洁还是要保持的。除此之外,Mitchell还要求女儿,在一周时间里每天都要抄下以下句子各50遍:

我不会说谎;我会善待每一个人;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也许有人会觉得,作为母亲这样的举动有点苛刻,但在Mitchell看来,这一代小孩的问题就在于惩罚不够,父母长辈过于溺爱,有时会刻意忽略孩子的不良行为。

如果不对儿女严加管教,长大后也许就会触犯法律,失去自由牢底坐穿,而这样的结果,并不是Mitchell希望看到的。

所以尽管女儿Hannah平时的表现还算不错,但她还是要给女儿个教训,搬空女儿的房间,营造青少年拘留中心的氛围,让女儿明白如果这些坏习惯继续下去的话,以后生活的地方就是像这样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她希望女儿用自己改过自新的表现,来一点一点换回她房间里的东西,从而明白要为自己行为负责的基本道理。

Mitchell后来还透露,当女儿Hannah最初看到自己的房间变得空空如也,只剩下一张床和简单衣物时,她感到非常震惊。

不过Hannah开始对她所做的事情,感觉非常懊悔和抱歉。她分别写了一封信给自己的老师以及自己欺凌过的那位朋友,诚恳反省了自己的不良举动,希望能得到对方的原谅

女儿Hannah正用自己改过自新的行动,一点一点赎回她房间里的东西,比如一些书本、书桌和台灯。

Mitchell将对女儿的惩罚和教育的看法发到网上后,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和讨论。这条帖子在几小时内就被转发超过10万次,还收到很多评论,其中,大部分是赞赏认同母亲Mitchell的做法,这是教导孩子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他们学习的方式。

“哇!非常棒的教育!做得好,你是一位强大的母亲。”

但是,也有个别质疑意见,认为Mitchell很讨厌,是一个可怕的家长。“哇!我真的觉得这太极端了,你的孩子几岁?”

“我觉得拿走玩具、电子产品倒还行,但是让你的孩子在整整一周时间里穿着同样的衣服上学,并搬空她的整个房间,这太过分了。”

看到有网友提出反对的看法,Mitchell承认,她开始有点反思自己的这些惩罚措施,对于9岁的女儿来说是否真的有点过火。

于是几经斟酌和考虑之下,她开始降低对女儿的要求,不用每天穿同样的衣服去上学,罚抄句子也从50次下降一半至25次。

虽然降低了惩罚的标准,但Mitchell认为自己的做法性质是积极的。

“我知道我没有对她造成伤害。我尽我所能帮助她。我告诉她,我这样做是因为我爱她,并希望她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Mitchell希望对女儿如此严厉的惩罚,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只是想让人们知道我不是一个可怕的父母,我努力成为一个伟大的妈妈,非常努力地为他们提供美好的生活。

很多人都发出过这样的感慨,如今这个时代,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为什么熊孩子好像也越来越多了?

其实在抱怨熊孩子本身的同时,更应该想想熊孩子是怎么发展出来的。其中原因,或许大多数是因为孩子受到来自家长的多方宠爱。

有的父母包办一切,往往只侧重满足物质需求,却忽视了精神教养。等到孩子长大后,发现他们的所作所为过于自我,甚至会触犯法律,那一切就为时已晚了。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