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李鹏关心高官妻子烧锅炉 获雷人回应(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20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鹏(右)关心部属故事如今似乎成了笑话。
李鹏(右)关心部属故事如今似乎成了笑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日前落马,舆论关注火将烧及其前高官父亲胡富国,两人都被曝属于口称清官的所谓“两面人”。据报,前中共总理李鹏曾关注时任能源副部长的胡富国,为何当了高官妻子还在烧锅炉,获回应“不能所有的官都让我一家人当了”,如今看来颇具讽刺。

“胡书记”落马口头禅“书记抓 抓书记”应验

中共中纪委、陕西省纪委6月12日晚间突然发布消息称,中共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和监察调查。

胡志强在陕西省榆林市主政将近10年,自诩清官,经常发表高调反腐言论。胡志强2014年作为榆林市委书记时,曾在榆林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曾称:

“领导干部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一旦经不起诱惑,带着私欲用权、带着捞一把的心态做官,就会滑向罪恶的深渊”。他还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题为“书记抓抓书记”的署名文章,文中说,“一定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一直传导到最基层”。

4年后,这位书记真的被抓了。微信公众号“政知圈”6月13日刊出题为“喊着‘书记抓抓书记’的书记真的被抓了”的文章跟贴中,网民的反应比较激烈:

“越是叫的欢的心里越是有鬼”;“这就是真实的官场现形记”;“台上是人,台下是鬼,这是大多数官员的真实写照。”“自己监督自己自己查自己,永远抓不完。”

“清官”父亲照应儿子仕途 李鹏打电话关心其妻获雷人回应

胡志强的父亲是曾有“清官”之称的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现年79岁的胡富国退休前长期在煤炭系统工作,曾任中共煤炭工业部副部长、国家能源部副部长,之后任山西任省长、省委书记多年,1999年调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强是胡富国长子。

公开简历显示,胡志强1988年9月从北京财贸学院毕业后,仕途一路获父亲照应。胡志强毕业时被分到国家工商管理局企业司工作。当时,他的父亲胡富国担任主管煤炭行业的国家能源部副部长。

1992年,胡富国出任山西省代省长。同一年,国家计委、能源部和山西省政府联合组建大型国企华晋焦煤公司。1993年,就在父亲胡富国升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的同一年,胡志强进入华晋焦煤公司总部任办公室副主任,并且仅用了三年就升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6年,胡志强又去了另一家大型能源国企神华集团,先后任集团实业开发部副经理兼项目处处长、经理。2001年,胡志强离开国企进入政界,担任中共陕西省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2005年,胡志强升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出任榆林市市长,2011年担任榆林市委书记。

胡志强与其父亲胡富国的履历有明显交集,但早年官媒不仅不认为胡志强受到父亲的荫庇,还将胡志强的“奋斗”当做胡富国“清廉”的证据。《中国老年》杂志2017年第08期刊发的《胡富国:清官为民总被铭记》一文提到胡志强“中央决定西部大开发时,他放弃了收入高、待遇好的工作,主动要求去西部工作,整整奋斗了八年,后任陕西榆林市市长。”

但胡志强在榆林市显然官声不佳。2017年4月,胡志强卸任榆林市委书记,出任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离开榆林市不久,就有榆林商人赵发琦实名举报他的腐败问题。包括买官卖官、贪污受贿、在其父亲老家大肆修建祖坟、祖居、寺庙等等。

胡富国在位时,被官媒捧为“清官”。据百度百科介绍,1990年春天,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头版发了一篇新华社特写《副部长夫人烧锅炉》,报导了时任能源部副部长的胡富国,妻子却在能源部家属院负责给澡堂烧锅炉的事。当天晚上,时任总理李鹏打电话给胡富国:“老胡啊,我今天看了报纸才知道你的夫人还在烧锅炉。”胡富国说:“谢谢总理关心,我是个农民的孩子,共产党已经对我够好的了,不能所有的官都让我一家人当了。”

胡富国一家三官,都是肥差。除了长子胡志强,胡富国还有次子胡文强,是现任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风化工董事长、党委书记。

胡富国号称“清官”,但据《大纪元》报导,胡富国很早就投靠上了薄一波,登上山西省官位,与薄家四子称兄道弟。胡富国在位期间,还涉假扶贫、贪污巨款等丑闻。

有舆论分析称,胡志强或将牵出陕西官场更多腐败案件,会危及其父。

中共贪官落马前说话真动听

对于喊着“书记抓抓书记”的胡志强落马,法广引述文章评论说,胡志强跟中共党内有些已经落马的高官比起来,真实小巫见大巫,他们落马前说的话比胡志强更动听,在秘书的搜寻下,里面还引用一些古文,显得博学文雅,被称之为雷人“语录”。

比如淫乱无度贪污无数后被官方指定的数字只有1.3亿元的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说过:“我们不能做碌碌无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利、见利忘义的贪官。”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08年在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凤凰周刊》曾报导,倒台时从徐家里“查抄的现金足足有一吨多重”。

曾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的令计划也是贪腐至极,但他常常挂在口头上的话是“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1月16日在一次会上说:“说到底,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占,遍体轻松,心底坦然,办事踏实。…所以说,做清官是大智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