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前董事长获刑 曾将情妇从坐台小姐“培养”做高管(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6-21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流行“床上培养女干部”。
中共官场流行“床上培养女干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前董事长王建根因受贿罪获刑11年。王建根的情妇曾是坐台小姐,王将其扶持成高管,还共同受贿。陆媒此前曝光了不少“床上培养女干部”的中共贪官。

据《潇湘晨报》6月20日报导,近日,湖南省高级法院裁定,王建根单独或与他人共同收受单位或个人财物,合计1,019.7668万元,获刑11年。

裁定书显示,2000年至2008年,王建根扶持情妇张茜从KTV坐台小姐变身大学生,再变成企业负责人,并与张茜受贿600余万元。

2000年6月,王建根与龙某、拓维信息公司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李某去华天酒店唱歌时,认识了27岁的坐台女张茜,不久两人就确定了情人关系。

张茜原叫吕某,后来龙某帮张茜弄了张身份证,将年纪、姓名都改了,户口落在湖南绥宁县。王建根与张茜约会、开房的费用是龙某出的。

同年8月,王建根把张茜送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读书。2003年底,在王建根安排下,大学毕业的张茜到拓维信息公司上班,月工资约2,000元。

2004年上半年,李某又以他人名义多造一份工资给张茜,并一直发到2009年左右,累计多发了几十万元。

2007年左右,李某再以“许灵”的身份开工资,每月多给张茜七八千。两张额外的工资卡在张茜离职后仍然继续发放,累计汇入超69万。

2006年,深圳宏兆公司股东姚某通过王建根,到长沙开展湖南移动公司礼品业务,王建根让龙某以甲公司在湖南移动公司开展业务“代理”的名义收受好处费,由龙某和张茜平分。

同时在王建根要求下,当年张茜入职宏兆科技长沙办事处,并成为负责人。后来宏兆科技成立湖南分公司,张茜也是负责人,直到2015年1月其离职。

期间,王建根和龙某、张茜先后收受姚某所送好处费550万元。

报导称,据悉,张茜也因犯受贿罪,获刑3年6个月。

据公开资料,王建根自1999年湖南移动创建之初即任总经理,掌管湖南移动十余年,于2013年退休。2015年4月23日,被调查;同年8月6日被捕;2016年5月20日被提起公诉。

江泽民主政时期色情治国,带头淫乱,官场流行“床上培养女干部”的风气,被指始于江泽民。江泽民被指有四大情妇:宋祖英、李瑞英、黄丽满、陈至立,全都凭借江获得重用。

江最爱的情妇宋祖英官至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享受正军级待遇。

江另一情妇陈至立,先后被江提拔为上海市委宣传部长、教育部长、国务委员、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官至副国级。

曾任江泽民秘书的黄丽满,在江上台后,先后被江提拔为深圳市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广东省委副书记并兼任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人大主任,官至正省级。

四大情妇之末李瑞英则只任中共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

江泽民心腹、前中共常委周永康被指至少有29情妇,其中一名央视名主播被提拔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综合媒体报导,“床上培养女干部”的高官还有许多。

江苏南京市委前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包养了多名情妇,其中包括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女打字员,日后被提拔为市发改委副主任。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时,还将一名市委招待所女服务员提拔到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

与季建业搭档的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其情妇是余敏燕,被杨提拔为江苏无锡新区宣传部部长。杨卫泽被查后,她也被带走,仕途戛然而止。

中共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被揭其至少拥有11名情妇,其中的一名情妇是原天河区人事局科员卢瑜,他们之间保持不正当关系达7年,至2011年卢瑜已升至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晋身副厅级。

中共广西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百色市总工会原主席李廷荣被通报的首条罪状是:“干预、插手下级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指令提拔其情妇”。

中共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军在担任绩溪县县长时,对一位20岁的美貌情人的许诺要让她当乡里的一把手,当县妇联主席。赵增军说到做到,这个女孩子很快便当上了乡党委副书记,不久就当上了乡党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县妇联主任。当赵增军升任宣城市副市长后,这个女孩又被调到市人大当官。

中共湖北省荆门市市委原书记焦俊贤,也是“在床上培养干部”的能手。他的情妇陈丽原是“三陪女”。为了“培养”她,“焦书记”指令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为这位“床上培养”的“干部苗子”,伪造了假档案:正式党员、正科级干部、大学本科学历三人一起,把她抬到了该市开发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三个局的副局长的位子上。

被判刑14年半的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曝本身涉权色交易,获其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均先要和他发生关系。仇和曾在江苏最早公开搞“五毛党”,被网友称为“五毛鼻祖”、“五毛之父”。

据称,仇和在向中纪委交代问题时,亲笔写下他在昆明市委书记任上,与他睡觉得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的名字,这23个女干部现在有一个统一外号:仇宝宝。通常都是他在办公室找女干部谈话,谈完话后,就到办公室里间的卧室睡觉。睡过觉的女干部都得到提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