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半神”准备谢幕:生涯最后一季(视频)

发表:2018-06-23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飞人卡特(Vince Carter)透露下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就会退休。
加拿大飞人卡特(Vince Carter)透露下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就会退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NBA 2018选秀大会已于今日告一段落,加拿大飞人卡特(Vince Carter)也应邀担任解说来宾。在与其他来宾的互动里,卡特也透露下个赛季将会是自己职涯的最后一个球季,也就是18-19赛季结束之后,他就会退休。

征战NBA已20个赛季,且身为目前NBA最年长的现役球员,卡特虽已41岁,却依然在享受打球的乐趣。而被尊称为“半人半神”的卡特,谈到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的种种扣篮时也笑道,在生涯前十年的扣篮,就像在公园散步一样轻松。而如今他起跳依然没问题,只是动作必须收敛,因为担心落地时会伤到脚踝或是膝盖。

被尊称为“半人半神”的卡特,在解说选秀过程时,面对来宾对职业生涯的询问,他很干脆的比着“1”的手势说道:“就打最后一个赛季了。”

卡特身旁的来宾说道:“还以为你会像Tom Brady一样,想打到45岁。”只见卡特微笑回复:“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那来宾则继续称赞卡特:“你也是半人半神啊!”

这个赛季,卡特为国王队出赛58场,先发5场。平均出赛时间为17.7分钟,5.4分、2.6个篮板及1.2个助攻,40.3%的投篮命中率及34.5%的三分命中率,依然能对球队做出不少贡献。同时身为经验丰富的老将,卡特也乐于与年轻队友分享自己打球的心得,许多NBA球员可说是从小看着卡特打球长大的。

对于许多刚进入、或即将进入联盟的新秀,卡特也接受美媒的采访,给这些年轻人建议,其中也包括关于财务方面的忠告。

卡特提到,新人一定要注意理财,这对他们来说或许有点苛求。但如果想要过比较富裕的生活,那么当他们刚获得合约的时候,就要想办法去争取下一份更好的合约,以确保能维持生活水平。虽然现在许多新秀光是第一份合约就能生活无虞,但还是建议他们要懂得理财。

卡特接受美媒的采访,给年轻人建议他们要懂得理财。
卡特接受美媒的采访,给年轻人建议他们要懂得理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卡特并以自己做为例子说道:“由于自己母亲学的是金融,所以理财对她而言一直很重要,而且他们也拥有很好的会计师协助理财,所以也从没产生矛盾,能好好协助彼此。这对一开始就想享受生活的新秀来说或许有难度,但以他的经验而言,节约从不是坏事。”

而对于自己维持体能的秘诀,卡特也透露:“年轻球员当然可以去吃一些垃圾食品,但如果自己像他们一样的话,就没办法上场了。所以随着年龄增长,有些喜好就必须选择放弃。比如像以前爱吃汉堡,但现在就会只吃肉不吃面包。

能看到热爱比赛的卡特驰骋在NBA场上,真的是球迷的福气,该好好珍惜才是。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