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半神」準備謝幕:生涯最後一季(視頻)

發表:2018-06-23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透露下個賽季結束之後他就會退休。
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透露下個賽季結束之後他就會退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NBA 2018選秀大會已於今日告一段落,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也應邀擔任解說來賓。在與其他來賓的互動裡,卡特也透露下個賽季將會是自己職涯的最後一個球季,也就是18-19賽季結束之後,他就會退休。

征戰NBA已20個賽季,且身為目前NBA最年長的現役球員,卡特雖已41歲,卻依然在享受打球的樂趣。而被尊稱為「半人半神」的卡特,談到為球迷所津津樂道的種種扣籃時也笑道,在生涯前十年的扣籃,就像在公園散步一樣輕鬆。而如今他起跳依然沒問題,只是動作必須收斂,因為擔心落地時會傷到腳踝或是膝蓋。

被尊稱為「半人半神」的卡特,在解說選秀過程時,面對來賓對職業生涯的詢問,他很乾脆的比著「1」的手勢說道:「就打最後一個賽季了。」

卡特身旁的來賓說道:「還以為你會像Tom Brady一樣,想打到45歲。」只見卡特微笑回覆:「他是個不可思議的人。」

那來賓則繼續稱讚卡特:「你也是半人半神啊!」

這個賽季,卡特為國王隊出賽58場,先發5場。平均出賽時間為17.7分鐘,5.4分、2.6個籃板及1.2個助攻,40.3%的投籃命中率及34.5%的三分命中率,依然能對球隊做出不少貢獻。同時身為經驗豐富的老將,卡特也樂於與年輕隊友分享自己打球的心得,許多NBA球員可說是從小看著卡特打球長大的。

對於許多剛進入、或即將進入聯盟的新秀,卡特也接受美媒的採訪,給這些年輕人建議,其中也包括關於財務方面的忠告。

卡特提到,新人一定要注意理財,這對他們來說或許有點苛求。但如果想要過比較富裕的生活,那麼當他們剛獲得合約的時候,就要想辦法去爭取下一份更好的合約,以確保能維持生活水平。雖然現在許多新秀光是第一份合約就能生活無虞,但還是建議他們要懂得理財。

卡特接受美媒的採訪,給年輕人建議他們要懂得理財。
卡特接受美媒的採訪,給年輕人建議他們要懂得理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卡特並以自己做為例子說道:「由於自己母親學的是金融,所以理財對她而言一直很重要,而且他們也擁有很好的會計師協助理財,所以也從沒產生矛盾,能好好協助彼此。這對一開始就想享受生活的新秀來說或許有難度,但以他的經驗而言,節約從不是壞事。」

而對於自己維持體能的秘訣,卡特也透露:「年輕球員當然可以去吃一些垃圾食品,但如果自己像他們一樣的話,就沒辦法上場了。所以隨著年齡增長,有些喜好就必須選擇放棄。比如像以前愛吃漢堡,但現在就會只吃肉不吃麵包。

能看到熱愛比賽的卡特馳騁在NBA場上,真的是球迷的福氣,該好好珍惜才是。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