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加速贬值!中国下一步必定要这么做(视频)

原文标题:人民币加速贬值!下一步要弃汇率保外储冻楼市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6-23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股债汇商品,资本市场上能跌的都在下跌,人民币贬值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美元指数来到95关口,人民币最近一周贬值了1%,按照这个趋势,这波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破7是个大概率事件。
人民币加速贬值,下一步要弃汇率保外储冻楼市。(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23日讯】最近股债汇商品,资本市场上能跌的都在下跌,人民币贬值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美元指数来到95关口,人民币最近一周贬值了1%,按照这个趋势,这波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破7是个大概率事件。

还得说房地产的问题,由于楼市巨大泡沫的存在,已经严重挤压了货币政策的空间,让本该光明正大的降准,总是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无风险收益率降不下来,经济表现就会越来越差,存款利率比美国低,经济表现也不及预期,那么热钱必然会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快撤离,由于这些热钱进来的时候都是光明正大的,有额度的,人家走你不能设置障碍,所以他们就拿人民币去银行兑换美元,而银行收上来人民币,再到外管局换成美元之后,给他们,这批人民币就回到央行体系被注销了。所以表现就是外汇储备下降,国内人民币减少。

我们也看到随着美元持续升值,外储压力开始加大,4月份外储下降180亿美元,5月又降了142亿美元,虽然规模还不大,但这是在顺差下出现的,未来随着贸易整体下降,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估计外储流出规模会越来越大,很可能会重现2016年底的情况。几个月流失几千亿美元。

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上,跟我们个人的资产负债刚好相反,我们认为存人民币是资产,央行发放的人民币是负债,他的资产是外汇储备,如果外储下降,那么国内人民币也会相应减少。有人说不对啊,央行可以开动印钞机,注水人民币啊。

那都是我们一厢情愿而已,货币好印,甚至现在都不用印钞,在电脑上敲几个零就行,但问题是你得有渠道投放,你敲的零越多,大家对人民币的信心就越缺失,从银行体系回来的人民币就越多,这些人民币会换走你的美元资产,你猜央行怎么想,他还敢不敢这么干。毕竟对央行来说,人民币可以随便印,但美元资产就这么多。

所以,中国现在有两个选择。

第一保汇率还是保房价,这个前年就在讨论,但根本不成立,因为汇率保不住,房价就不存在了。外汇走掉了,国内的人民币也就都回到央行体系被注销了。国内流动性不足,房价一定也保不住。虽然我们的M2有170万亿,但实际流通中的货币也就30几万亿,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大概占了一半所以这个冲击巨大。

第二个选择,保汇率还是保外储,这个还有一定道理,但也仅限于人民币小幅贬值,而不能是急速的趋势性贬值,否则汇率大跌,外储也必然保不住。而曲线的,缓慢的阴跌式的贬值,倒是有利于缓解外储压力。因为你让汇率贬值,你兑换给国际资本的美元就减少了,这也有利于释放一些市场的流动性。现在人民币明显高估,我们也有这个贬值的空间。

所以现在我们面临的情况很复杂,汇率高估,房价高估,资本市场低估和经济潜力低估,两极化非常明显,现在要先把汇率恢复常态,让人民币对外贬值,但由于中国特殊的结售汇制度,所以人民币外贬一定内升,会主动的刺破泡沫,造成国内的流动性紧张,所以我们看到美元升值,国内股市就会有明显的压力。

综合来看,有几个判断

1、人民币还需要贬值,让币值回归常态,估计这波贬值会看到1:7的汇率。

2、人民币在贬值过程中,国内流动性越来越差,股市,债市,汇市,商品表现都不会好,会继续这种四方下跌的局面,央行必须要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同时也要防止资金流入楼市。前面很简单,但后面很艰难。

3、外储会继续下降,压力巨大,我们早就说了,2015年对国际形势的误判,错误的房地产放水,搞大水牛,让中国损失了上万亿的外储,虽然后来认错了,也搞了房住不炒,但依然没有效果,房价还在高位。估计这次美元百点行军,所带来的损失仍然不会小,外储仍将有几千亿美元的损失。

4、楼市已经成了中国经济的最大顽疾,就像一个瘤子越长越大,你越是下不去手做手术,他就越膨胀。现在他已经关系到生命,估计后面为了防止外储流失,更多的城市会加大限售的力度。不让楼市里的钱出来套现。所以楼市的流动性会进一步降低。甚至不排除禁止银行贷款,让楼市变成与世隔绝。目的就是不能让楼市再涨了,但也决不希望它现在跌。所以只能在冻结的手段上不断加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