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中美长途飞机上,这道门后竟暗藏玄机(组图)

发表:2018-06-23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姐
空姐(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6月23日讯】本文摘自海外中文媒体一篇报导,内容是有关往返中美的长途飞机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道门后竟暗藏玄机!更是空姐的秘密……

在每次往返中美的10多个小时的超长时间、超长距离的飞行里,您昼夜颠倒、疲惫不堪,却发现空姐从上飞机至下飞机,都依然妆面无暇、毫无倦容的为您微笑服务,她们难道不吃?也不睡?

空姐
空姐(图片来源:维基)

顺着这个疑问,作者一顿恶补后,发现了她们“打鸡血”的秘密:

她们不仅会吃饭休息,而且远比我们乘客更滋润,只是这些活动在我们发现不了的地方秘密进行的!在机舱里暗藏着一处不为人知的秘密闺房!而且空姐和机长吃的飞机餐也是很有讲究的,简直是飞机上的另一个小小世界啊!

一窥空姐的“秘密闺房”

您也许会想,不可能吧,飞机就那么大,我基本上一眼就能望到底,哪还有什么房间?其实,这些神秘的房间都是藏在上锁的门后面的,所以又被称为CRCs,也就是乘务组休息舱。

根据飞机类型的不同,这些秘密隔间有的位于客舱上方、还有下方的。也就是说空姐睡在您的头顶或者脚下,是不是很神奇?而通往秘密通道的门,一般在洗手间的隔壁,就隐藏在您认为是一堵墙的背后。有时候甚至“隐身”在行李舱中,如果有一天您发现空姐从行李架上从天而降,也不要吃惊。

秘密通道的门
秘密通道的门

门后的楼梯
门后的楼梯

爬上来之后,那就是别有洞天啦,这就是飞机上的另一个您从未见过的小小世界!

休息舱床铺种类一
休息舱床铺种类一

休息舱床铺种类二
休息舱床铺种类二

休息舱床铺种类三
休息舱床铺种类三

像这样的床,是不是跟日本的胶囊酒店有几分相像呢?而大多数“胶囊”都人性化的配有通风口、阅读灯光和娱乐系统,可以说非常周到了。铺位之间的隔音窗帘还可以帮助遮挡光线和降低噪音。且休息室里还有一些镜子帮助工作人员确保自己时刻美美的,拥有最好的工作状态。

一般洲际航班的飞行时间是14-18小时,乘务员们采用两班的形式来调休。在跨洋航班的主要餐饮服务之后,一半的空姐会有机会去补觉休息,其他人员则会在厨房里工作。后段则调换工作过的人员去休息,而休息好的人员再进行服务。

开飞机的也可以打盹

连空姐都有秘密闺房了,那么辛苦驾驶飞机的机长呢?想想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航程与让人崩溃的时差,他们是怎么扛过来的?

首先,针对时差问题,飞行员们表示我们可是有备而来!很多人认为咖啡可以帮助保持清醒,所以一定是飞行员们的必备饮品。错!国际航线的资深机长告诉大家:多喝水,尽量清淡饮食,最好不要摄入咖啡因等刺激性物。是不是很意外!

另外,除了多喝水,褪黑素也是帮助尽快调整时差,改善睡眠的利器。是的,您没看错,就是很多美白产品里都有的这个。服用褪黑素后,能明显感觉到很快入睡,而且大大提高睡眠质量,也能被很快的唤醒。

跟传统的安眠药相比,褪黑色的优点可不止一点点。小剂量(1~3mg)就能达到催眠效果内源性物质,可以靠自身的代谢来排出体外。在药物服用几小时后,血浆中的浓度即降至正常人的生理水平,毒性极小。

当然,无论是多饮水还是吃褪黑素都只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货真价实的休息还是得靠睡。别担心机长休息了,飞机就没人管!飞行员们也有类似两班的调休方式。您可能疑惑,空姐有闺房,那以男性为主的机长和副机长们睡哪里呢?

它所处的位置比较特殊,一般位于驾驶舱的下面,就在坐的椅子下方会有一扇神奇的小门,走下去就是休息室啦。或是在驾驶舱后方,或是头等舱的上方,两张胶囊小床、两张商务舱座椅就是休息室的全部了。

休息室内部
休息室内部

他们睡饱了我们才能更安全!

事实上不仅是航空公司想要照顾自己的员工,设定这些休息区更是因为要符合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安全要求:在每架飞机上指定区域让机组人员睡觉,以利他们可以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充足休息,保持警觉。这点对飞行员来说尤为重要!

较短的国际航班上,,特别是那些以单通道喷气机飞行的飞机,,您会发现一些航空公司用帘子隔开了部分的乘客座椅,并把它们变成了组员休息、重组和重新通电着陆的地方。

一般的大型飞机都会有六个床位,当然依据不同的机型,床位和配备也会有所不同。了解飞行员们和乘务人员也可以好好的休息后,是否让您对空中旅行更放心呢?

中国空姐吃榨菜、老干妈;美国空姐自备便当

前面说完机组人员们的“住”,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他们的饮食。很多人表示飞机餐绝对如黑暗料理般的存在,当然也不乏有些人一盘接一盘根本停不下来。那么机组人员们的菜品会有“特殊安排”吗?

其实,机组人员和旅客的餐食都是由一家公司提供的,只是工作人员的餐食品种多了一些。另外中国的清一色配餐:老干妈,下饭菜,还有紫菜蛋花汤。美国空姐们每人都有一个食品包,像下图这样的是一位空姐准备的餐食,看起来真的好健康!

空姐准备的餐食
空姐准备的餐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机长副机长永远吃的不一样

机长和副驾驶的餐食也有讲究哦,而且他们每天吃的东西可不能一样。如机长吃西红柿炒鸡蛋和米饭,那副驾驶就要吃醋熘土豆丝和烙饼。但是在只能提供同种餐食的情况下,两人须间隔1小时进餐。不是怕没人操控飞机,而是怕由于食品引起两人同时的身体不适。机长的餐点比起其他机组人员只好一些。

有不完全统计,一般民航的飞行员和空姐,一年平均要吃200顿机组餐食。想想都头皮发麻,因为再好吃的东西一直吃也要反胃,更何况本来就一般的饭菜。所以只要条件允许,他们一般都会自己带一些吃的上飞机。空中飞人背后的心酸,只能留给天空和远方去释然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