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玉玺 商灭周兴

作者:唐莲 发表:2018-06-25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纣王昏庸无道,想要杀掉各国的诸侯,于是就派飞廉(商纣王的谀臣)、恶来(商纣王的大臣)诛杀了许多贤臣忠良,夺取了他们的宝器,埋藏在琼台下面。又派飞廉等人,到附近的各国,指使王畿之外的诸侯国建立烽火台,接连相望。这样做了以后,纣王登上烽火台,就可以观望各个烽火所在的国家。他发现哪个诸侯国有不服从他的表现,他就派军队前去攻打那个国家,杀掉那个国家的国君,囚禁他的百姓,收留他的歌妓美女,并且任意地奸淫虐待。

纣王的暴行,使神仙都愤怒怨恨了,当时就有一只红色的鸟(神仙所派),嘴里衔着火,飞来飞去,好像是星星的光,到处照耀着闪烁着,这就扰乱了烽燧(烽火台)的火光。致使纣王迷惑不解,失去了判断力。于是,纣王就令各国熄灭了他们的烽火。这样一来,就大大的削弱了纣王的统治。

等到武王讨伐纣王的时候,有个樵夫和放牧的儿童在树上找鸟窝,在鸟窝里发现了一个红色的玉玺,玉玺上面写道:“殷朝将亡,周朝将昌。”文字全是用大篆写成的,还写有:“殷朝的历史已完,姬姓圣明,贤德正隆,因此三分天下,二分归周。”于是老百姓们都叹息:殷朝灭亡得晚,遗憾周朝来得太迟了。

(据宋代《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