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的12项隐藏费用与省钱干货(图)

发表:2018-06-25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oyal Hawaiian Hotel
Royal Hawaiian Hotel(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6月25日讯】据旅游搜索引擎《skyscanner》报导,大部份客人在订房网站作饭店比价的时候,会以为网页上所显示的价格就是最后价格,但是原来全球各地的饭店有不同形式的隐藏费用!即使在住宿期间没有使用该设施也有可能需要付费!不想在退房的时候才发现被饭店多收费?来看看底下12项饭店隐藏费用

1.饭店接驳车

有住客会以为饭店提供接驳车服务,就可以免费搭乘。但这不是必然的哦,有些是以购票形式才可以搭乘。另外,有些度假村仅提供免费指定范围的送往,不包括回程,因此在使用接驳车服务时要先询问饭店员工相关的服务费用。

2.饭店清洁费/管家费

这项服务可以概括为服务费,有些饭店为住客安排24小时的管家服务,即是说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找他帮助处理住宿大小的问题。而清洁费则是整理房间的费用。有些饭店是以住宿日数或每次入住为单位收取这笔服务费。

3.迷你吧

大家都知道饭店的迷你吧饮料和零食都是特别的贵,所以许多客人都会直接忽略并自己去超市买饮料。但如果你真的很口渴,超想喝一罐可乐时就要有心理准备支付这笔费用。现在许多5星级饭店在迷你吧内置传感器,移动包装就会触发传感器,该项目的价格立即添加到您的账单呢。

4.提早入住/延迟退房费

饭店有规定的入住及退房时间,因为职员需要时间收拾和清理客房。如果您是搭乘早上到达的班机,或是坐凌晨的班机离开,而需要提早入住或延迟退房的话就得付相关的费用。但不是每家饭店都能为住客提供这项服务,如果住宿很满的话,您就算愿意加钱也不能提早入住或延迟退房哦。

5.取消预订费用

这笔费用是用以保障饭店的,如果您在入住当天才说要取消预订,对饭店会造成损失,因为该客房已经预留给您了,一时三刻也很难有人住该客房。所以大家在预订的时候要详细阅读酒店的取消政策,可能会被罚款一晚住宿或更多的费用。
省钱(图片来源:Flickr)

6.客房保险箱

为了让住客安心在饭店放置他们的贵重物品,许多饭店会在客房设置保险箱。但原来有些饭店会收取安全费用和保险费,即使你不使用保险箱,在不知不觉间也被收费了。

7.WiFi

现在几乎所有的饭店都会提供Wi-Fi服务,虽然许多是免费的,但仍然是有一些饭店会向住客收取费用。他们也许是按照使用时数或装置的数量来收费,因此在登录WiFi前要跟饭店员工确认哦。

8.保管行李

如果已经退房但是还没到去机场搭飞机的时间,一般旅客都会把行李寄存在饭店几个小时。但是不是所有饭店都会免费提供这项服务哦,有一些饭店会收取几美元的费用。

9.停车

因为一般预订饭店的价格不包括代客停车与过夜停车的服务,是要额外收费的,若旅客自驾游的话就一定要先查询此项费用。

10.渡假村费

可以是每天10美元到60美元不等。这个附加费包括各种服务和设施的收费,例如游泳池、健身房、清洁费、每日报纸或免费拨打本地电话,即使你不使用这些服务,一样会被强制收费的。

11.电话费

在房间里拨打电话之前最好先看好饭店的收费列表,不要以为饭店只会收取国际长途电话费,本地电话费也有可能要付费使用的。

12.税项和地方费用

国外旅游购物要支付购物税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原来住饭店也要付税项就真的是令人意外。部分地区的政府为了推动旅游业,会向饭店强制性征收相关的税项和地方费用,而饭店就把这些税费直接转到住客身上。

饭店省钱密技:

省钱
省钱 (图片来源 : Flickr)

1.提前预订/网络预订:提前预订饭店会根据时间而有不同的优惠,通常越早预订越有可能拿到较低的价格。大部分亲自至饭店预订的价格都较网络预订贵,建议旅客可透过网络预订做比较。

2.巧妙议价:若特别的原因需要立即入住饭店,则可考虑与饭店议价。有三个主要方式可供参考:高级饭店通常需加收服务费,可试着要求免去服务费;饭店对大床的房间只提供一份餐点,两人住可试着要求多送一份;等级越高的房间空房机率相对较高,如果想住套房的话,可以事先预订比套房低一级的房型,在议价时提出是否能房间升级,若套房有较多空房时,饭店大多都愿意妥协。

3.充分利用会员权限:不少饭店或饭店预订商家都会针对会员进行积分,而积分越高订饭店就越优惠,甚至还有以积分换免费房间的政策。

4.留意饭店的促销活动:一般的饭店,特别是大型的连锁饭店,经常都会推出促销活动。

5.选择经济型饭店:干净舒适又经济实惠,若连续入住或者入住两间以上,一般都会提供优惠的折扣或价格。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