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就是养命!(图)

发表:2018-06-2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护好肝脏,才能有充沛的精力面对工作上的挑战。
保护好肝脏,才能有充沛的精力面对工作上的挑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调查显示,在我们身边,近些年来,患上脂肪肝、酒精肝、A肝、B肝、肝硬化,甚至肝癌等肝病的人越来越多。怎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肝,成了不少人迫切想知道的事。

肝不好的症状

1、无端感到疲倦,乏力嗜睡,烦躁,焦虑敏感。

2、咽中有梗阻,常有异物感。

3、经常唉声叹气,常在郁闷、发邪火之间摆荡。

4、睡不踏实,失眠多梦。

5、眼睛干涩,巩膜发黄。

6、不思饮食,胃口差,消化不良。

7、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情绪不稳定。

8、乳腺增生妇科问题,月经失调、痛经。

养肝第1招 注意饮食

多吃新鲜、当季和有机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速食和碳酸饮料,以避免摄取其中的防腐剂、色素、添加剂,减少肝脏的负担。

最常见的保肝护肝食品

1、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能中和食物中所含的金属、化学物和农药、净化肝脏。
绿叶蔬菜能中和食物中所含的金属、化学物和农药、净化肝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叶蔬菜可以生吃、熟食或榨汁,能中和食物中所含的金属、化学物和农药、净化肝脏。可尝试吃些菠菜、芥菜等蔬菜代谢肝脏内的垃圾物质。

2、鳄梨

这种营养密集的超级食物有助于人体生成“谷胱甘肽”的抗氧化剂,肝脏需要它以过滤有毒物质。

3、乌梅

乌梅以“酸入肝”著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梅子中含多种有机酸,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肝病患者宜食之。

4、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纤维素还能帮助清理结肠中的垃圾,并加速将其排出体外。

5、姜黄

肝脏最喜欢香料!尝试添加一些香料在你的食物中,有助于人体消化脂肪、排除致癌物与提高肝脏排毒能力。

6、红枣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7、绿豆

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把绿豆放水里煮,当水开了以后再煮7~8分钟,然后喝水,不是我们习惯的把绿豆煮烂,绿豆煮烂后会失去养肝的功效。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8、洋葱

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排毒、祛痰、利尿及发汗等功效。所含纤维丰富,能促进肠胃蠕动,排毒效果明显,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对肝脏非常有益,有助于排毒。此外,洋葱中能测到含槲皮质类物质,在黄醇酮诱导下所形成的配糖体有利尿消肿作用。

9、无花果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具有清热润肠、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近年来发现,无花果对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氯化氢及苯等有毒物质有一定的抗御能力。

10、柠檬

柠檬中可能含有一种能够预防脂肪肝的成分,可以遏制人体肝脏细胞中的脂肪蓄积。此外,柠檬还有助肝脏排毒,通过促进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同时有助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有害黏液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柠檬口感较酸,可用来泡水喝。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