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疗法】切结书(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07-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人回到最原始状态的方法之一就是完整的睡眠。
让人回到最原始状态的方法之一就是完整的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44岁浓眉大眼的女士,眼神无助的走进诊间,一开口就哀怨的说:“医生,我来给你看病,还要写切结书呢!”这是什么意思?我真的听不懂,立刻问她:“为什么?要切结什么?”她用细弱的声音说:“我先生说,我已找了8位医生看病,都看不好。这次是看最后一位医生,如果再医不好,就不要再看医生了。叫我答应并签下切结书,才肯带我来看病。”这是什么道理?生病了还不能看医生。

看着眼前这位长得美丽,但面容憔悴又消瘦的女士,听到她这样讲,我非常怜悯她的处境,也有点气她先生不近人情,心中开始出现一股无形的压力。到底她生的是什么病?怎么会那么难治?我想请她的先生,一起来关心她的病情,因为很多人的病是因家人引起的,而且这位特别又另类的先生,我很想和他沟通一下,可是他把太太送到诊所,人就溜了。我请她下次来门诊时,邀先生一起进来,但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

人长得美丽是上天的恩赐,虽然这是一种优势,但要活得健康、幸福才是本事。这位看似红颜薄命的美女,罹患甲状腺癌已10年,彻夜不能眠,大便很硬,小便次数多,解尿无力,夜尿至少2次,四肢都水肿;还有子宫肌瘤3.5公分,月经不是1个月来2次,就是好几个月来1次,经量少,经期只有1天;还会胃食道逆流,吃不下东西。

让人回到最原始状态的方法之一就是完整的睡眠,假如有3个人分别持续不吃、不喝、不睡,其中不睡的人会先倒下,而且临床上发现99%的癌症患者都有熬夜的习惯,或失眠的问题。

熬夜就是在熬肝血,夜卧血要归肝,肝会比平常大2~3倍。半夜子丑时肝胆经循行,肝要进行500多种生化解毒工程,还有一种长寿激素——褪黑激素,也在此时抑制交感神经兴奋,调解免疫系统,以杀死癌细胞。所以当伤害累积到一定的饱和点,机体呈现失衡,人就会生病。

尽管睡眠很重要,潜意识、情绪和自我管理也很重要,在花花世界里,谁能不在欲海中浮沉,谁就能勇得幸福的奖赏。通常当所有一切不利人体的因缘具足,癌症的肆虐视为一级伤害,放射线化疗则为二级伤害,伤害的程度依个人体质的承受力与修复力,会展现出不同的后遗症。在这些后遗症中,其中一项就是经常会造成女性的经期紊乱,更年期提早,甚至停经。但目前她的月经问题,应该是经血干枯,停经前的症候,只要将内分泌调理顺畅即可;而她的四肢水肿与全身无力,则是心肺肾功能失调。

我先问她:“你敢不敢针灸?”她回答说:“只要对病情有帮助,我都愿意接受。”针灸处理:补全身元气,针百会、关元、气海穴;失眠,针神庭、本神、神门穴;尿不利,针中极、太溪、阴陵泉穴;上肢水肿,针风池、太渊、内关穴;下肢水肿,针复溜、太溪、足临泣穴;补土治水,健脾强胃,针合谷、足三里、三阴交穴;月经问题,针关元、气海、血海、三阴交穴。并请她身体不舒服时,按合谷穴;情绪不稳时,按神门穴。

当针灸完,我看她蜡黄的脸色微转红润,不知道她老公还会不会嫌弃?我对她说:“治病要疗程,不会看一次就好,如果先生不载你来,你就自己坐车来。”她那双黑眼珠有白色的恐惧,满脸怯懦的说:“我不敢自己来,除了没有体力之外,也没有钱。”我轻拍着她的肩膀说:“你就负责叫车,其他的我来帮你,好吗?你要练习精神独立,身心健康要靠自己,机会和幸福要自己争取。只要我们心存善良,一定会受到老天的眷顾。”

一整个星期我都在挂念这位笼中鸟,有没有好一点?会不会再来?终于有一天见她来复诊,知道她有得救了,才放下心中的石头。虽然她脸色依然苍白,却笑得很灿烂,看似有一股凄楚的美!第三次复诊,还带着她2个女儿来调身体,而那位有如藏镜人的先生,始终都没出现。(转自《明慧诊间─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