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掉头再跌收创28个月新低

发表:2018-07-03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7月2日,尽管半年末资金紧张的时点已过,但中国股市并未就此止住下跌的势头。周一掉头再跌并收创28个月新低,短期投资者情绪极为悲观,加上中美贸易战可能激化,预计后市仍将继续探底。

据路透报道,分析人士并指出,大盘连续下跌加剧了融资盘的平仓压力,市场信心缺失也导致投资者急于兑现,短期资金被动性赎回压力加大,部分仓位被迫变卖流动性好的权重股资产,导致大盘股补跌;在信心缺失、增量资金匮乏的情况下,大盘尚未看到止跌迹象。

“上周五反弹无量,大家对未来预期仍不看好,这是一个普遍预期,因此兵败如山倒,大盘午后跌势加快,”申万宏源研究所市场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认为,“大盘股7月2日领跌,估计是补跌,大盘目前还未看到止跌迹象。”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也表示,随着7月6日临近,短期中美贸易对抗将激化,虽然定向降准向市场释放了结构性宽松的信号,但管理层去杠杆严监管的态度未变,市场将逐步消化较长的去杠杆过程带来的影响。近期国开行审批权限收回,对整个地产和相关板块压制较大,7月2日地产家电等板块领跌。

7月2日大盘未能承接上周五反弹势头,开盘后一路单边下跌,权重股再度走弱,明显拖累指数,将上周五涨幅全部吞没,沪综指盘中再创近期新低2,756.82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沪综指7月2日收报2,775.56点,跌71.86点或2.52%,此前收盘低点为2016年3月1日的2,733.17点;7月2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474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355亿元。

7月2日上证金融地产行业指数收跌5.40%,上证50指数收跌3.79%。沪深300指数收报3,407.96点,跌2.93%;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7月合约收报3,352.6点,跌3.66%,成交24,496手。

中美贸易冲突日渐升温,可谓本轮全球股市下行的“导火索”。今年上半年的全球股市表现创下2010年以来同期最差,中美贸易争端、央行收紧政策以及欧洲经济增长降温等不利因素,令MSCI明晟全球股市指数市值缩水1万亿美元。

中美贸易摩擦几经起伏,已经历三轮磋商,分析人士多预计本轮贸易摩擦将是一场持久战。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月15日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额关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自7月6日起开始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此后针锋相对表示,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也将从7月6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