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为“欧洲杯”的世足:瑞典vs英格兰(组图)

发表:2018-07-07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足4强赛的最后两张门票将由哪2队拿下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本届世足4强赛的最后入场券将由哪2队拿下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2018世足8强赛中,由于乌拉圭与巴西先后落马,前4强已笃定由欧洲球队包办。剩下的两张准决赛门票,将分别由瑞典vs英格兰、俄罗斯vs克罗地亚的胜队拿下。

以分组第一名出线的瑞典,在上一场以1:0大爆冷门击败瑞士,睽违24年后,再度闯入8强。虽然瑞典并非夺冠热门球队,但坚实的防守,也是他们一路走来的重要依靠。尽管瑞典阵中没有顶尖的足球明星,但他们就像冰岛队,这种团结合作的打法,让瑞典成为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

人高马大的瑞典,除了拥有身材上的优势,防守坚强外,能展现强烈的企图心,积极主动的快速反击,也是他们的特色,不可轻忽。像60年来首次没能进入世足舞台的传统强队意大利,就是在会外赛栽在瑞典脚下。

瑞典队长安德烈斯・格兰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
瑞典队长安德烈斯·格兰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瑞典队长安德烈斯·格兰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就表示,虽然人们普遍看好英格兰胜出,但他一点也不担心,全体队员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十分期待。

而年轻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在上一场对上哥伦比亚时,虽然几乎掌控全场比赛,屡屡识破对手的进攻策略,却也因一时疏忽,在PK大战中,才以4:3险胜。这也是英格兰首次在世界杯PK战中胜出。

目前在金靴榜以6球居于首位的凯恩(Harry Kane),能否延续场上的优异表现,无疑是英格兰能否出线的关键人物。凯恩认为,今年的英格兰,虽然不被人看好,但能持续奋斗到现在,是因为全队的“兄弟情谊”,大家就像是家人一样,把彼此当作兄弟对待,为彼此着想,这也是与历届最大的不同之处。

对于凯恩这种说法,总教练邵斯盖特(Gareth Southgate)也非常认同,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很优异的团队里。队员不但能互相激荡出很棒的想法,也能坦然接受其他人的意见,这让球员能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而不倚赖特定的球员。

只是邵斯盖特也指出,虽然英格兰的进攻火力不弱,但每场比赛都有失分,还没办法达到零失分的目标,所以与瑞典的比赛必须更加谨慎。因为瑞典的比赛方式对英格兰来说是很大的考验,球员必须全场保持专注,才有晋级的机会。

当然两队准备较劲的同时,场下也正进行着一场有趣的较量:

今年缺席世足赛的瑞典名将伊布(Zlatan Ibrahimovic),邀请英格兰退役球星贝克汉(David Beckham)进行一场“会外赛”:如果瑞典胜出,贝克汉就必须到瑞典知名的家具卖场为他添购家具。而贝克汉也很快回复,并要求若英格兰胜出,伊布就必须穿着英格兰球衣,到伦敦的温布利球场看比赛,并且要在中场享用英式炸鱼套餐。

究竟场上哪队胜出?场下又是哪一边要守信履约?球迷也乐观其成的等待着结果。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